机构看后市:把握两会左侧 前瞻四条主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26 08: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把握两会左侧 前瞻四条主线)

广发策略:把握两会左侧 前瞻四条主线

“数据真空”叠加“政策期许”,使A股历史上的“两会行情”大概率存在,且会前一个月更为显著。目前美股VIX指标已经出现改善、通胀预期较为稳定且美债收益率上行斜率也有所放缓,表明美股对通胀及利率的适应性增强,美股大跌带来的A股幅度超预期的调整也已基本结束。A股从超调情绪中逐渐修复,接下来18年左侧的“两会行情”仍值得期待。

中信策略:改革预期提振风险偏好 主题行情倒可布局

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前+“两会”召开,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对于近期密集召开的全国性会议,我们的整体判断是:一方面,2018年“两会”的重要性是明显高于往年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旧规划均有可能性在今年加速落地;另一方面,十九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大幅度提前至“两会”之前,这释放的信号是时不我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阶段,改革将提速。预计2018年,市场节奏会受到如下影响:(1)整体市场风险偏好会上升;(2)市场波动会比2017年大;(3)2018年政策将串联起更多A股行情主线。

国金策略:A股将延续反弹 坚守金融消费

分行业来看,上中游资源品行业景气度最高,下游消费行业稳定向好,“家电、食品饮料、房地产”年报预告净利润增速较三季报有所上行,“汽车”行业年报预告净利润增速企稳;TMT行业分化明显。

海通策略:上证综指2638点来的复盘 行业分化四梯队

①16年1月底以来A股结构分化显著,一梯队迈向15年中高点,如上证50、中证100,二梯队靠近15年底点位,如上证综指、中小板指,三梯队底部震荡走平,如中证500,四梯队阴跌创新低,如创业板指。②结构分化源于盈利趋势、估值水平,行业层面一梯队如白酒、家电等,二梯队如周期、电子等,三梯队如券商、机械等,四梯队如计算机、传媒等。③结合盈利估值、基金持仓,目前较优的如银行、汽车、电子、券商等。

方正策略:悲观情绪在修复 二月首选银行地产石油化工

市场观点:进一步修复悲观情绪。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明显反弹,情绪转暖,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中线来看,市场企稳后做多的环境仍然具备。经济平稳,不存在失速风险,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出口改善,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支撑作用强,通胀压力不大;流动性基本保持平稳,资金利率抬升难以超越季节性;风险偏好方面,金融监管冲击有所缓和,两会窗口期,政策暖风不断,可以关注振兴实体经济的新举措、改革开放的新安排。

中信建投策略:坚守金融价值 把握消费升级

在行业配置方面,第一,春节期间,居民消费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出来。在航空出行、餐饮旅游、高端食品饮料和耐用品消费等方面都表现的较为明显。消费升级是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和长期发展的趋势。第二,去杠杆过程仍然会进一步持续,大型商业银行的集中度和定价权会进一步提高,银行业的战略价值仍然存在。因此,在相对乐观的条件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坚守金融价值,把握消费升级。

申万策略:改革预期升温窗口期 风险偏好修复

风险偏好修复,市场对边际变化的反映积极,夯实“底部区域3.0”的判断正在验证。经济弱周期下的投资:大类资产当中,股票是能够更好的享受结构性机会和龙头溢价的品种。三中全会提前,改革预期升温进行时:似乎有一些重要的改革方向,市场尚未充分预期。继续聚焦景气已验证和可能兑现积极边际变化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