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消费升级助新零售焕新生 4只股获机构垂青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6 08:2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零售数据逐渐向好,新零售风潮不断深化,实体零售整合加速,零售行业整体基本面复苏有望延续,或将对板块未来走势形成持续催化。以上观点近期也得到机构认可,其中,永辉超市、苏宁易购、鄂武商A、天虹股份等4只个股在30日内分别获14家、7家、1家、1家机构看好,建议“买入”或“增持”,未来或为颇具价值的投资标的。

(原标题:消费升级助新零售焕新生 4只股获机构垂青)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中,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年味浓、销售旺的特点,据商务部最新数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1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其中,零售业表现尤为突出,西藏、河南、云南、河北、安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14%、13.7%、12.2%和11.9%,青海、四川、广西、湖南、陕西分别增长11.7%、11.6%、11%、10.8%和10.7%。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春节期间零售行业抢眼数据背后所彰显的消费升级动能,正不断促使零售消费品种、购物方式等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以优质电商为龙头,整合线下市场进行融合布局的新零售模式已不再与传统零售模式相对立,双方之间优势互补、互融互通的全新格局为行业整体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从市场表现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新零售板块节后两个交易日延续节前反弹走势,在已开展新零售业务布局的47只成份股中,南宁百货(6.55%)、天虹股份(6.4%)、三江购物(6.05%)等3只个股表现不俗,期间累计上涨逾6%,包括友好集团(3.61%)、家家悦(2.99%)、红旗连锁(2.87%)等在内的11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此外,还有24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上涨个股总数在板块中占比逾八成。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共有24家新零售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具体来看,包括中百集团(967%)、苏宁易购(499.32%)、供销大集(286.15%)等在内的8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南京新百(93%)、新华百货(80%)、新世界(79%)、天虹股份(50%)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增幅也均在50%及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零售数据逐渐向好,新零售风潮不断深化,实体零售整合加速,零售行业整体基本面复苏有望延续,或将对板块未来走势形成持续催化。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业绩预喜股中,共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板块整体值,其中新世界、中百集团、茂业商业、广百股份、友阿股份、徐家汇等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后市受基本面利好影响,估值上升空间或更大。

对于零售板块未来投资机会,中国银河证券表示,随着新零售变革加速,线上线下双渠道发展格局逐渐明朗,建议关注以下两方面:一是线上巨头阿里、腾讯等在新零售领域进一步“跑马圈地”,继续并购实体零售企业,同时瞄准社区小店进行布局;二是线下龙头如永辉超市、银泰百货等积极跟进,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从精品化、场景化、个性化等多角度切入新零售,实现传统购物形式的转型升级。推荐标的:苏宁易购、南极电商、老凤祥、鄂武商A、天虹股份等。

以上观点近期也得到机构认可,其中,永辉超市、苏宁易购、鄂武商A、天虹股份等4只个股在30日内分别获14家、7家、1家、1家机构看好,建议“买入”或“增持”,未来或为颇具价值的投资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