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与联通合作推5G网络加速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添 2018-02-25 10:3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获悉,“阿里巴巴正秘密谋划和中国联通推出一款5G网络加速产品”,依托阿里云高速通道、CDN等技术,并有望在今年全面上线。

依托阿里云技术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一位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处获悉,此次和联通合作即将推出的5G网络加速产品,依托阿里云高速通道、CDN等技术,为5G环境下的垂直应用提供移动网络端的加速保障,体现“智能感知、智慧运营、全网覆盖”的优势。

某运营商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阿里巴巴旗下的通信部门阿里通信曾在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夕召开的闭门分享会上,邀请了一些运营商领导及少量媒 体分享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同时,阿里巴巴和联通极有可能在2月26日巴塞罗那开展的MWC上正式推出该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将是5G在行业垂直应用场景的一次提前应用,核心是通过4G/5G QoS加速能力满足大流量、低时延等应用需求与用户体验,通过对保证比特速率GBR、最大比特速率MBR、网络时延等QoS参数的差异化设置,为垂直应用场景提供高质量网络保障。

抢占5G时代有利位置

自2017年以来,阿里巴巴便和三大运营商合作频频。其中和联通的合作更是进入“蜜月期”:在云业务上,双方不仅推出了首个管理手机号码资源的“卡号云”,更是相互打通了云资源,实现了产品共享及业务互通;在新零售业务上,阿里巴巴与中国联通合作开设了“智慧门店”,并在联名卡上联合推出了阿里宝卡。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正是双方上述的一系列“火箭式”的合作,为此次联合研制5G产品作了必要的铺垫。

上述合作也有望使双方在5G时代占据有利位置。有分析师指出,与现有的4G通讯技术相比,5G将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更大的无线网络覆盖面积,而2018年也将成为5G普及至关重要的“元年”。

据了解,各国运营商均提速了对5G的布局。报道显示,包括美国的AT&T、Verizon、中国的三大运营商、韩国的SK Telecom、日本的NTTDoCoMo、KDDI和软银均展开了5G通信试验,包括高通、三星、华为、阿里巴巴等全球性大公司也加快了对5G领域的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