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利好齐发 备战新一轮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5 08:2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利好齐发 备战新一轮行情

嘉哥看市

炒地图行情上演,叠加周期股持续走稳、大金融支撑,大盘剧震收红。创业板题材股今日多数熄火,拖累指数收跌。

受外围市场再次回暖影响,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回补缺口后快速上行,突破年线,但受方3300点压制,沪指选择跳水回踩10日线,午后,指数再次上行,虽然未能突破3300点,但站上了年线,涨0.63%。

创业板低开,指数短暂翻红后即不断走低,午后回踩5日线支撑后企稳弱反弹,尾盘收跌0.5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要求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受此影响,雄安新区概念股早盘集体大涨,韩建河山、回天新材等多股涨停,但不少个股如青龙管业等未能封死,多数个股冲高回落。

炒地图行情下,上海自贸、粤港自贸等板块的都是港口股表现突出。此外,山西板块、甘肃板块、福建板块内个股多数收涨。

另一大热点,周期股今日继续表现,两纸企发布涨价函刺激造纸行业领涨,冠豪高新早盘封死涨停,山鹰纸业、晨鸣纸业等多股均有不错涨幅。而受唐山出台钢铁业2018年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征求意见稿影响,钢铁、煤炭午后强势崛起,同时商品期货市场黑色系也大涨。

昨日最强的有色、小金属今日午后也再次走强,洛阳钼业涨8.23%。钴、锂等相关个股继续走高。寒锐钴业收跌则因刚果金的新矿业法草案,对其可能有利空。

城市天然气公司今日多数收涨,贵州燃气、佛燃股份涨停,新疆火炬、长春燃气等早盘大幅拉升。因为春节期间排库积极,工业用户停工较多,需求下降,LNG价格大幅下跌。而对于城市燃气商来说上游成本降低是利好。

今日午后,乡村振兴概念股集体拉升,敦煌种业、农发种业涨停,登海种业等多数农业股午后大幅走高。吉峰农机、一拖股份等农机股也同步上涨,同时,土地流转概念股也发力上攻新农开发、苏垦农发等个股表现突出。

此外,房地产以及部分工程建设类的中字头也有大幅异动。房地产与雄安概念以及粤港自贸同步拉升,同样冲高回落。而工程建设类则是受一带一路刺激。年后是政策密集发布期,临近两会,或许会有相关政策出台。

题材股方面仅5G、锂电池、国产芯片表现不错,前期热炒的题材在超跌反弹行情中也是领头羊。

嘉哥策略

外围市场企稳回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2300亿,对A股形成利好效应。但今日大盘涨,创业板却有不小跌幅。原因与今日中国证券报的一篇文章有关,《一个被忽视的数据告诉你“国 家 队”节前成功“抄底”》。

这篇文章的意思是国 家 队节前抄底了蓝筹权重,价值投资依然是未来的主要方向。从今日盘面看,除少数前期热点题材外,权重包揽涨幅榜。作为股市稳定器,在节前股市非理性大跌之时,趁势抄底稳住跌势,有其必要性。

而今天上午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的消息可重磅,但也在意料之中。接管理由是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了应对偿付之前的安邦可能要甩卖股票,而安邦持有的多数是业绩优良的权重股,一旦甩卖对股市打击很大。接管之后,对这些股的持仓短期应该是比较稳定的。

从晚间部分公司公告也可看出这一点,万科:安邦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计划;金融街公告: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各主体总体经营稳定,有充裕的现金储备,近期没有减持本公司股票的计划。

再叠加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短期看,政策面支持股市回暖。而延缓注册制,很可能是因为退市制度还不完善,接下来可能要制定退市制度了。远离垃圾股炒作。

今日证监会同时发布了另一个消息,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这样通过重组上市的企业会减少,再叠加现在过会率大降,可以发现,政策面在严控入口。

这些对于A股市场以及次新股都属于利好政策。

对于后市,既然政策面呵护,后市无忧,而且临近两会时间,可以说到了重个股清指数的时候了。今天乡村振兴、一带一路、雄安概念都可以说是两会概念的预热行情。这些重要的内容,在今年两会上很可能会有重要的政策出台。

但炒也要炒对个股,晚间,韩建河山提示风险: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它与雄安的建设无关,这就是瞎炒了。而锂电池、5G等部分概念股是有真材实料的,受益于行业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