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线争夺战多方暂时领先,接下来会怎么走?这些数据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25 09: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线争夺战多方暂时领先,接下来会怎么走?这些数据至关重要……)

前一交易日的普涨行情之后,23日沪深两市再接再厉继续上涨。沪指在年线附近反复争夺后收盘成功站上年线,实现日线五连阳。盘面跷跷板效应更趋明显,煤炭、有色、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继续表现,而多个热点题材则出现“一日游”行情。

周五,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互现,主板股指小幅高开,创业板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经过短暂的回踩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冲高突破年线压力。但其后沪指一度回落翻绿。午后,在钢铁、煤炭、有色、造纸等板块走强的提振下,沪指二次上攻,成功收复年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89.02点,上涨0.63%;深证成指报10662.79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668.83点,下跌0.53%。两市成交额合计达33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

盘面上,与前一交易日权重与题材共舞的普涨行情不同,沪深两市分化格局进一步呈现。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相继拉升,以煤炭、建筑、房地产、钢铁等为代表的大周期板块交替领涨,带领大盘指数不断上攻。

影视传媒板块出现“一日游”行情,显著回调。前一交易日大涨逾8%的金逸影视(002905)下挫近4%,华策影视(300133)、横店影视(603103)、唐德影视(300426)等均跌逾4%。家用电器、半导体、医疗保健、酿酒等回调幅度也较为靠前。

前一交易日领涨的贵金属、海南板块、国产芯片等跌幅也居前。

活跃资金主要聚集在雄安新区概念股上。消息面上,昨日有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进展新闻。受此消息提振,雄安新区概念股早盘掀起涨停潮,韩建河山(603616)、回天新材(300041)、数字政通(300075)、东方能源(000958)、青龙管业(002457)等10余只个股涨停封板。不过,该板块午后涨停队伍并未扩容。相反,随着大盘的冲高回落,盘中多只个股打开涨停。

此外,次新股、粤港澳大湾区等题材表现也较为活跃。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年线附近是一个技术位密集交汇的地方,预计这个位置仍有激烈的多空争夺。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红包行情之后,市场将大概率延续节前风格,目前慢牛行情正在重启过程中,但仍需持续关注外围市场情况。与此同时,市场即将进入宏观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中长期来看,节后各行业的开工、投资以及经济需求等情况值得重点关注。

(原标题:年线争夺战多方暂时领先,接下来会怎么走?这些数据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