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见识!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因贪污罪被判刑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2-24 14: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起来,新三板公司董事长是商人,怎么也应该和贪污罪沾不上边,可最近却有一位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因为贪污罪被判刑了。2月23日,港峰股份(870496)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原董事长、控股股东李恩山先生通知,李恩山收到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2月13日做出的《刑事判决书》。

(原标题:长见识!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因贪污罪被判刑)

“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这是习近平主席的原话。

说起来,新三板公司董事长是商人,怎么也应该和贪污罪沾不上边,可最近却有一位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因为贪污罪被判刑了。

到底怎么回事?

2月23日,港峰股份(870496)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原董事长、控股股东李恩山先生通知,李恩山收到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2月13日做出的《刑事判决书》。

公告显示,原来,李恩山因在任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刘家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存在违规行为,涉嫌职务犯罪;被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向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进行起诉。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恩山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在缓刑考验期内,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李恩山经慎重考虑决定不准备就此事项进一步上诉,该判决现已生效。

而令人意向不到的是,根据青海新闻网、每日新报等相关媒 体报导,这位被判刑的村支书也曾“为家乡捐款180万元”、“扶贫助学助残12年”。

村民眼中的“捐款专业户”

资料显示,李恩山出生于1970年2月,其于2013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EMBA,本科学历,工程师。1993年,李恩山创办了港峰工厂,2004年,正式注册天津港峰铝塑门窗制品有限公司。在2009年,李恩山还被刘家码头村选举为全镇27个村中最年轻的村支书。

2016年7月26日,港峰股份完成股改,并于201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推荐挂牌券商为联讯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在从港峰股份挂牌新三板披露的信息来看,公司却始终未提及李恩山曾担任刘家码头村党支部书记的职位,而李恩山其个人简历也从未涉及该履职经历。

不过虽然李恩山本人似乎对这段村支书的经历不太看重,然而在村民眼中,李恩山却是一名“捐款专业户”,据报道,在担任村支书之前和任职期间,李恩山在每年春节都会自掏腰包,给全村400多户人家每家送上一袋面,家家户户蒸馒头、包饺子用的都是这袋面。

此外,港峰公司也曾多次发起助学助残爱心捐款活动,李恩山还不时拉上亲朋好友来参加。据镇领导介绍:李恩山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带领公司员工已连续12年来通过各种形式捐款捐物,开展慈善活动。仅各种公益活动捐款累计就达180万余元,通过给予资助就学就医、发放助残用品、安排就业等形式共捐助儿童40余人,帮助困难户20余家。

曾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被调查后卸任

资料显示,主要从事建筑门窗的生产和销售的港峰股份,公司在2016年、2017上半年营收分别为3147.34万元、1044.0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70.38万元、-32.72万元。

在股权结构上,李恩山与妻子刘建分别持有公司680万股和320万股,占总股本的68%和32%,李恩山夫妇为港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在港峰股份仅有的8名董监高中,李恩山家族就占据了4席,除去李恩山夫妇与其子李洋外,刘建与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国还是姐弟关系。

事实上,早在2017年6月19日,港峰股份就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因在任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刘家码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涉嫌职务犯罪被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而在被立案侦查后,李恩山立即辞去了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而后其子李洋走马上任当上了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回顾李恩山近几年,其事业之路可谓顺风顺水,2009年被评上村支书、2013年获得北大EMBA学位、2017年自己创办的企业正式在新三板挂牌。

在一般人看来,李恩山近几年的一步步行动,似乎就要把其推向成功之路,而想不到在挂牌新三板短短不足半年后,李恩山就天降牢狱之灾,这样的结局不免令人叹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