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獐子岛:将于26日前就媒 体报道扇贝死亡事项作出书面说明

獐子岛(002069)2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关注到有电视媒 体发布有关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的报道。公司同时披露的关注函中称,媒 体报道称“这次扇贝死亡的第一个原因还是投苗问题。

(原标题:獐子岛:将于26日前就媒 体报道扇贝死亡事项作出书面说明)

中证网讯 獐子岛(002069)2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关注到有电视媒 体发布有关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的报道。公司已于2月23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公司对上述媒 体报道及深交所关注函高度重视,将于2月26日前就上述问题及时作出书面说明。

公司同时披露的关注函中称,媒 体报道称“这次扇贝死亡的第一个原因还是投苗问题。由于集团进苗资金紧张、信誉每况愈下,所以公司买不到好的扇贝苗,收成大打折扣”、“有很多扇贝苗在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请结合你公司经营计划,说明2014年以来虾夷扇贝的投苗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进苗资金投入(包括投入金额、增减比例及原因、是否符合公司经营计划等)及扇贝苗成活率情况,并请核实是否存在“很多扇贝苗在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的情形,如存在,请说明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针对媒 体报道称“扇贝大面积绝收的第二个原因可能是长期不合规的捕捞方法,违禁耙网已经破坏了海底生态”、“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不惜使用破坏海底生态环境的耙捞法”,关注函要求说明獐子岛长期采用的捕捞方法,上述捕捞方法是否与公司制度、行业惯例一致,是否有利于海底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并请提出充分的客观依据。

关注函还询问媒 体所述獐子岛于2017年11月份就发现存货异常情况并要求员工不得向外泄漏的情况是否属实,公司是否违反了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则,并请公司自查前期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是否存在重大遗漏或者误导性陈述的情形。(陈健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