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设机械:拟募资逾15亿元建设工程租赁设备扩容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24 07: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设机械:拟募资逾15亿元建设工程租赁设备扩容项目)

广日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建设机械(600984)2月23日晚发布《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陕西建设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机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1.2735亿股(含1.2735亿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建机集团承诺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20%(含20%)。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发行费用)不超过15.06亿元,拟投入工程租赁设备扩容建设项目。

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股票将于2月26日起复牌。

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抓住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完善在大中型塔机租赁市场的战略布局,抢占市场先机,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对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建设机械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机械制造和工程机械租赁两大板块,主要包括工程机械、建筑机械、金属结构产品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工程机械设备的租赁、维修等。该公司预计其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6.23%到94.89%。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建筑机械租赁资产的采购,优化产业布局,建筑机械租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带动设备租赁价格提高,使公司建筑机械租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根据政府规划,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15%以上,到2025年左右,占比将达到30%以上。市场空间巨大。装配式建筑的核心在于建筑施工的预制,这就需要更为重型的吊装设备进行施工,作为全球塔吊租赁服务龙头,该公司将直接受益。另一方面,作为建筑起重机械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建设机械子公司庞源租赁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其市场份额成长空间很大。通过此次募资项目的实施,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巩固行业地位,有望促进上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