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签重组协议 中弘股份困境稍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02-23 09: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签重组协议 中弘股份困境稍缓)

中弘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年新气象,困境中的中弘股份(000979)有望迎来转机。公司近日公告,控股股东中弘卓业与中国港桥(HK:02323)旗下深圳港桥股权投资基金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深圳港桥拟设立一只私募股权基金,向合格投资者定向募集13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2年,通过该基金进行重组,重组范围包括中弘卓业整体业务涉及的资产、负债及股权。

去年的中弘股份可用“内忧外患”来形容:2017年9月,公司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持有的位于三亚的资产。但受国家环保督查的影响,拟收购资产所涉及土地相关手续无法按时办理完毕,且标的资产的质押尚未解除,标的公司股权无法按时办理过户转让手续。后来,公司决定终止重组。

此外,受北京3·17商办项目调控政策的影响,中弘股份北京“御马坊”项目去年四季度遭遇大量退房,导致上市公司业绩亏损。

更大的危机则来自于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但目前已有解决方案。中弘股份的公告显示,目前中弘卓业的重组方式目前尚未确定,假如涉及到中弘卓业将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对外转让,最终实施后将可能导致中弘股份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中弘股份在2月14日终止重组复牌,复牌当日跌停。但在宣布控股股东签订重组框架协议的次日(即2月22日),中弘股份开盘继续跌停,但10:30分后出现大量买单,打开跌停板,报收1.61元/股,下跌8%。深交所晚间发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当日净买入中弘股份1929.91万元,净买入金额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