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回流助A股开门红 金三银四行情望开启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3 08: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回流助A股开门红 金三银四行情望开启)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后A股市场往往将迎来利好政策密集发布期等重要时间窗口,为A股走强提供支撑

昨日,A股市场迎来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盘涨2.17%,创1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报3268.56点。深证成指报10658.94点,涨2.18%;创业板指报1677.76点,涨1.88%;中小板指报7270.95点,涨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3252.7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昨日,A股市场在强劲反弹中出现两大特征:

一是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各大板块全部红盘震荡,从早上有利好消息的钴相关个股涨停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到紫光国芯带动国产芯片和5G板块,以及后来居上的雄安新区板块,另外还有大蓝筹板块的上行。无论是金融股还是周期股,全线共振反弹走强。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市大涨情况下并无明确主线,几条线轮动速度都非常快,可以定性为合力上涨。在普涨过后,将会出现分化走势。随着春季的到来,“金三银四”行情有望开启,关注板块的持续性。

二是资金活跃,呈现回流态势。经过年前市场的压抑,资金表现十分活跃。《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昨日整个市场资金净流入达64.5亿元。节前一周的最后3个交易日里,市场资金积极进场,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7.89亿元。一般年后资金惯性回流的季节性特征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通常来看,春节后A股市场往往将迎来利好政策密集发布期、亮眼的年报密集披露期等重要时间窗口,为节后A股整体上走强提供强劲的支撑,而包括“持币过节”等资金的回流,也将为A股节后的表现增光添彩。

中信证券认为,中长期看,A股仍旧处在超跌后的修复期。湘财证券表示,市场迎来开门红,但普涨格局不会维持太长时间,结构性行情将是主流,优质品种将是稀缺资源,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将具有强大的壁垒。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市场普涨反弹中,量能指标配合有限,且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缺口。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如果没有量能指标的有效配合,市场反弹幅度将较为有限,但个股的反弹力度或有表现。从短周期来看,目前市场处于反弹修复之中,因此参与的难度依然不减。近期,年报、外围市场、股价分化等因素将继续影响市场,而这将体现到市场量能上。如果量能不能出现改观,这种博弈的反弹将较为有限,不排除市场出现继续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