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回暖促A股上涨 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23 08: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回暖促A股上涨 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

春节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大涨为A股开门红营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果不其然,昨日A股高开高走,两市个股普涨,给投资者发了一个“大红包”。大部分机构认为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在节前快速调整后,布局高确定性品种,比如低估值价值蓝筹、年报超预期个股等。

大盘喜迎开门红

春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逾1%,随后半小时小幅回落消化获利盘,之后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表现强劲领跑蓝筹,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午后食品饮料、交运等非周期股相继发力,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触及到前期横盘区域的压力位,而创业板股指也顺势突破前期低点的压力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涨2.17%,报3268.56点,创一年半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收报10658.94点,涨2.18%;创业板指数收报1677.76点,涨1.88%。市场成交3253亿元,较节前最后一日明显放大,但总体成交量仍处于较低水平。

两市近3000只个股上涨,下跌股票仅有164只,涨停价报收非ST个股41只,跌停个股11只。申万28个一级行业涨幅均超过1%,其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交通运输的涨幅超过3%。题材板块也全线上扬,民航机场、水泥建材、软件、文化传媒、芯片、5G、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乐视网午后涨停,成交额接近13亿元,换手接近10%;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1.41亿元,位列买一。今日 (2月23日),乐视网将召开股东大会。

外围市场假期大涨

A股春节休假期间,外盘股市纷纷走强,为节后A股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

上周,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均超过4.3%,分别是近5年以来以及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佳表现。美股的表现也带动亚太股市维持震荡上涨走势。从2月15日到21日,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从21154.17点上涨至21970.81点,涨幅为3.8%;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从 30515.6点涨至31431.89点,涨幅为3%。此外,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在春节长假期间也维持上涨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近日公布纪要,经济走强增加未来加息可能,因此本周以来的2个交易日,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出现回调。昨日,亚太市场大部分也出现回调,日经225下跌1.07%,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48%,韩国综合指数、新加坡STI、泰国综指等也都下跌。

春节长假期间海外股市的反应为节后A股市场营造了不错的外部环境,不过山西证券认为,因通胀走高,估值偏高两大因素,美股继续走出单边上扬的概率较小,短期可能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

A股向上概率较高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情绪好转+消费支撑,狗年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春节周以来,A股及海外股市均有所回弹,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好转,此外,春节期间,国内消费数据较为强势,国内外积极信号居多,短期而言,节后A股调整向上的概率较高。而中长期来看,A股仍旧处在超跌后的修复期。对策上,建议紧扣基本面,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地关注超跌后有高确定性的品种,有业绩弹性更佳。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春节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销售额、春节旅游人次及收入均实现双位数的较快增长,春节消费旺盛,叠加全球股指假日期间延续反弹走势,预计短期A股超跌反弹有望延续,重点可把握假期消费数据靓丽的传媒旅游等板块。肖世俊进一步表示,2月上旬的股市调整性质为结构性慢牛途中的技术性大动荡,而非基本面与政策面恶化下的转熊拐点。因此,短期市场大动荡快速调整后,可逢低布局低估值价值蓝筹,主要包括银行、房地产、券商、保险、建筑、家电等行业。

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昨日大涨,沪指再度逼近年线3280点区域,加上成交量仍显不足,短线估计即将面临一定的压力,考虑到外盘经过持续反弹之后,短线纷纷步入阻力区域,未来进入震荡蓄势的可能性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