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大盘上涨概率高达九成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22 08: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后大盘上涨概率高达九成)

狗年股市行情今日正式打响,迎接投资者的或将是开年“旺旺旺”。回顾近十年A股春节后市场表现可以发现,市场节后几个交易日内上涨概率很高。除了历史数据有望给节后行情加油外,外围市场在A股休市期间的强劲表现,也将支撑A股节后红包行情。

统计显示,近十年上证指数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只有两次,分别是2009年上涨1.06%,以及2014年上涨0.56%。这个数据表明,近十年A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概率达八成,平均下跌幅度为0.58%。不过,春节后5个交易日的表现则非常强劲。数据显示,近十年上证指数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高达9次,平均上涨幅度达1.93%。唯一下跌的年份是2013年,跌幅4.86%。两组数据综合表明,近十年A股春节后的行情先抑后扬的概率很高。

从个股近十年春节后5个交易日的表现看,有60多只股票连续十年跑赢大盘。其中,电子、化工两个行业是贡献最大的,分别有10只股票和8只股票入选。其他的行业贡献个股数量均在5个以下。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有12只2017年年报增长且估值较低的股票。其中,近十年平均跑赢大盘4.5%的沧州大化,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40%到248%,按中值计算的市盈率不足10倍。另外,山东海化、太阳纸业、永新股份等个股折算市盈率均不足20倍。

万联证券认为节后反弹行情可期。一方面从市场情绪面来看,经过连续的大幅杀跌,情绪面有恢复的空间。另一方面从资金面看,历年年前资金惯性流出、年后资金惯性回流的季节性特征明显,春节后市场资金面边际改善。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增速依旧稳定,短期经济增速稳定的预期难以证伪。从政策面来看,IPO未发以及对股权质押平缓过渡的窗口指导均表明了监管层对股票市场大幅波动的关注,政策面偏暖。市场热点方面,建议关注传媒、计算机、医药等行业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优质创蓝筹个股。

从稍远一点的3月份行情来看,即将到来的两会行情也被部分券商看好。方正证券认为节后将迎接“两会”行情,叠加年报公布带来的业绩浪,按照过往春节后大盘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春季攻势有望在震荡盘升中展开,并挑战前期高点压力。节后投资重点在新动能,迎接“两会”的主题投资,拥抱“新兴+成长”的新蓝筹。建议关注政策动向,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传媒、大数据、医药及二线蓝筹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表示,2017是中国股市走向成熟的一年,优质公司从折价到溢价,以及劣质公司从溢价到折价,相信2018年延续2017年特征的概率非常大。无论是A股还是海外市场,仍会自下而上地去找寻、鉴别、跟踪和坚守那些优势领域的伟大企业。主要集中在以下七大行业:高端白酒、游戏、电商与新零售、家电、保险、教育、人工智能。

港股的表现或指向短线A股行情方向,或也将决定A股中哪些将派出节后大红包。统计显示,在A股休市期间,港股最新市值超过200亿元的股票中,有30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5%。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比如中国恒大、融创中国等;电子行业,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科技等;生物医药行业,华润医药、东阳光药等;阿里影业受益于春节档票房创历史新高,两个交易日飙升8%。A股节后的大红包,会出现在上述行业股票中吗?且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海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