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 产业链股价值凸显(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4 13:3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调整后的补贴政策自2月12日起实施,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此前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

此外,通知对技术门槛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新能源汽车产品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后销售推广方可申请补贴,2017年目录内符合调整后补贴技术条件的车型,可直接列入新的目录。有关部委将根据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推广应用规模等因素,提前研究发布2019年和2020年关键技术指标门槛。

安信证券日前称,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8470辆(同比增4.3倍),其中纯电和插电增速均为4.3倍左右,乘用车、客车和货车销量分别增4.5倍、20倍和95.2%,北汽新能源销7870台、比亚迪销7330台、上汽销5010台,位列前三甲。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超市场预期,排除其中少部分补库存现象,在政策尚未落地前,厂商大量销售,且乘用车仍以A00为主(占43.5%),客车同比暴增,从侧面验证了或存在缓冲期。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确定,短期缓冲期下厂商抢装动力足,辅以前期新能源汽车已经持续几个月大幅回调估值接近底部,新能源汽车一季度有望迎来增长行情。

天风证券表示,龙头公司目前静态PE适合长线投资持有,对应产业机遇和空间依然巨大。基于2025年全球约210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假设,当年汽车动力锂电池需求量、锂电池产值、三元电池需求量是2016年的26倍、6倍、324倍,带来的碳酸锂需求量和钴需求量大致是2016年市场总需求的3.6倍、2.3倍。未来行业重大趋势集中在:客车产业寡头化、乘用车消费将呈现恐慌性消费、乘用车车型将明显高端化、电池电量增速将低位加速、核心部件产能处于供给紧张,结构性机遇依然不少。重点关注: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比亚迪。

中泰证券指出,经过近三月的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风险释放基本到位,市场悲观情绪亦反应到位,新版补贴政策的落地将带动行业利空出尽。新能源车产业链反弹的号角即将吹响,建议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个股配置。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规模+技术”优势,进入核心供应链的龙头个股。推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天赐材料,长园集团,创新股份,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新纶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