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冲高回落虎头蛇尾 交易性机会增加

来源:天信投资 2018-02-13 15:4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冲高回落虎头蛇尾 交易性机会增加)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各股指便顺势上行,其中沪指不仅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一度摆脱5日均线束缚;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稍弱,其开盘上行后便围绕10均线维持震荡运行走势。午后,市场运行趋势继续走势,沪指震荡回踩,形成上影线;创业板股指在5日均线承压后震荡回落,最终翻绿微跌。整体上今日股指冲高回落,市场上呈现分化运行格局,与周一市场相比,此消彼长的跷跷板行情。盘面上个股虽然涨的居多,但几乎都是微涨,更具有维 稳的味道。保险、大数据、房地产、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半导体、高送转、次新股等周一领涨的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一度给投资者莫大的希望,因为早盘一度超过2%的幅度,即将完成前期跳空缺口的回补,可惜的是虎头蛇尾,震荡回踩,形成带长上影的K线,并且在下方也形成了一个跳空缺口。另外,今日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买盘仍有不及,预计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完美收官的概率不是很明确。

短期行情判断:

今日虽然冲高回落,虎头蛇尾,但最终还是形成一定的涨幅,目前已经两连阳,随着股指的持续下跌,目前的点位处于阶段性相对较低的位置;成交量持续不能释放,并且在持续上升的过程当中持续萎缩,这说明参与市场的主体越来越少,或者说多方已经放马南山了;从MA来看,我们周一提醒投资者股指离5日均线太远,必须要有一个快速贴近,市场才有可能反转,今日确实出现了快速贴近,且一度是站上5日均线,可惜冲高回落,所以从MA走势来看就比较扑所迷离;形态上来看,已经形成超跌,并且上周五下跌的下影线也比较长,同时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开始缩短,技术形态上止跌信号已经出现;目前的势头不好,包括今日拉升的金融、资源等板块还具备调整的基础条件。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在成交量萎缩导致的量价关系的背离,再结合均线系统的完全空头式的排列,另外,多方的蓄势仍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一个过程当中,对一些技术指标的形态,K线的形态,以及市场投资者的心态都会形成一定的修复。操作上,在修复行情的前提下部分超跌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跟踪和把握,仓位继续5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