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5: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南钢股份:中厚板下游景气,“一体三元”共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志 强 日期:2018-02-13

投资要点。

1. 中厚板下游高度景气,盈利持续攀升。

中厚板的主要下游包括造船、工程机械、石油石化、桥梁板等。公司凭借品牌优势和良好的产品结构,深耕下游,产品广泛用于石油石化、工程机械、造船等领域。去年开始,我国和全球的船舶新接订单量和在手订单量都呈现上升趋势。工程机械中的主要品种挖掘机去年的销售量更是呈现了翻倍增长的态势。同时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也有望拉动石油石化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

中厚板下游的景气拉动了需求,中厚板盈利在一季度继续上升。

2. 一体三元五驱动,非钢产业齐开花。

2016年,公司提出了“一体三元五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布局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等三个新产业方向。同年,复兴国际集团智能装备和

公用事业方面的负责人唐斌和苏斌进入南钢董事会,在8个董事会席位中占

据了2席。2017年,公司在环保领域与复星共同进行了三项投资,后期公司很可能会成为复星旗下能源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的集中上市平台,实现“一体三元”的多元化发展。

3. 优化资产结构,盘活现金流量。

为了优化资产结构、盘活现金流量。公司连续进行了债转股、应收账款资产证券、非公开发行等多种操作。成功的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了财务费用,增加了现金流量,为公司的稳定经营和业务开展提供了支撑。

4.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362.24/418.85/449.7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2.26/46.51/51.55亿元;对应EPS 为0.73/1.05/1.17元;对应PE 为6.9/4.8/4.3倍;公司目标价为6.11-6.62元,对应PE 为12.5-13.5倍,由于公司业绩预告大幅增长,环比三季度增大增,同时中厚板的下游高度景气,盈利有望再创新高,给予公司“强推”评级。

5. 风险提示:

中厚板下游需求增长放缓,钢价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