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产重点机型迎来新年第一飞 概念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3:5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机电:三季度业绩增长平稳 可转债获批后续增长可期

中航机电 00201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黎韬扬 撰写日期:2017-10-30

前三季度符合预期,全年业绩平稳增长20 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83亿元,同比增长9.76%,实现归母净利润3.02 亿元,同比增长11.04%,营收净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主业进一步向航空类、航天类、兵器类等产品聚焦,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持续提高。17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正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96-6.71 亿元,同比增长-15%-15%。

军民市场前景广阔,业绩增长高度可期军机换代渐入高峰,机电系统市场空间将达千亿级别。我国目前战斗机数量为美国同期的一半左右,各类机种在数量上都远远落后于美国,且约40%至50%的军用飞机面临退役,装备建设急需提速。2020 年前我国将逐步淘汰二代机,以三代机为主体开始向四代机转变,三代机、大型运输机等各类机型将陆续大批量交付。

我们预计未来20 年,我国新增战斗机数量约为1500 架(三代机与四代机比例约为2:1),新增大型运输机及特种作战飞机约200 架,教练机及其他机型新增约400 架,军用直升机新增约2000 架,市场空间约为1500 亿美元。若按照航空机电系统占飞机总价值的15%计算,未来20 年我国机电系统市场空间约为1560 亿元。公司作为国内军机机电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庞大的市场需求,未来公司军品业绩有望维持稳定增长。

国产民机快速推进,机电供应商直接受益。随着“大飞机专项”的立项,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被提高到了空前高度。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 已成功实现首飞,公司参与C919 项目燃油系统、液压系统、高升力系统的研发生产。我国自主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 也已取得重大进展,有望于年内实现陆上与水上首飞。随着国产民用机型研制的快速推进,民航机电系统的市场需求也将快速上升。公司作为多款国产民机机电系统的供应商,未来民品业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新增量。

公司8 月20 日发布公告,拟以现金增资或收购英国SPV 公司4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经营资产为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汤普森公司。汤普森公司为空客及波音全平躺公务舱、头等舱座椅产品供应商,拥有完整的涉及研发、试验取证、生产制造、售后服务体系。本次资本运作完成后,公司的航空机电系统业务产业链得以延伸,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现金收购增强业务协同,员工持股激发公司活力2016 年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贵州风雷与枫阳液压100%股权,风雷公司主营航空武器悬挂发射装置,枫阳液压经营范围包括压磁元件、液压系统及液压机械产品等,两者与中航机电在主营业务上具有协同效应。此次收购进一步拓展公司航空机电系统的产业链条,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与持续盈利能力。2017 年上半年,贵州风雷与枫阳液压合计实现净利润2888.17 万元,占归母净利润总额16.11%。贵州风雷与枫阳液压两家公司的注入除增强公司主业协同外,也进一步巩固了公司集团机电类资产整合平台地位。

公司于2015 年非公开发行募资19.61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16 年年初实施完毕,其中公司核心管理及技术人员认购1.52 亿元,成为首个国有军工企业以资管计划通过的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有利于激发公司员工工作热情,有益于公司未来发展。

可转债获批推进资本运作,院所类资产或将继续整合公司8 月9 日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21 亿元,拟以6.7 亿元收购新乡航空100%股权,2.5 亿元收购宜宾三江100%股权,剩余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现有航空机电类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新航集团主营业务为飞机及发动机用燃油增压泵、起动泵、过滤装置等,产品覆盖所有国产飞机及发动机。宜宾三江机械主营业务为航空液压、气压、燃油附件和弹射救生装置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类军机。两家标的公司均为国内各大主机厂配套厂商,航空类业务实力强大,盈利情况良好。目前可转债发行已获国资委及证监会批准通过,本次收购完成后,标的资产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主业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首批41 家企业类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已于7 月正式开始,2018 年底前转制工作或将全部完成。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两家机电类院所609、610 所盈利情况较好,未来或将成为院所改制试点,公司作为集团机电类资产整合平台或将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军民双轮驱动,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作为国内航空机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于未来军机稳步增长与民机国产化快速推进所带来的庞大市场需求。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公司2017 年至2019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0 亿元、8.29亿元、10.88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92%、23.73%、31.24%,相应17 年至19 年EPS 分别为0.28、0.34、0.4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0、32、25 倍。若考虑新航集团与宜宾三江并表,预计公司 2017 年至 2019 年的归母净利润将达7.64 亿元、9.44 亿元、12.26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15.23%、23.56%、29.78%,相应17 年至19 年 EPS 分别为 0.28、 0.34、0.45 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35、29、22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