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名博预测午后走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3 11:1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善强:股市一跌不必即言股灾

1月29日至2月9日,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幅525点,跌势之猛不亚于2015年的股灾。但为什么不能轻言这是股灾呢?这是因为:1、自2016至今,两年来股市涨幅并不大;如果以2015年6月上证指数高点5178点计,更是相差1600点。2、现有权重价值型股票估值不高,托住大盘,大盘指数不可能有深度下跌,所以不可能有股灾。3、如果说局部股灾,那从2017年下半年己经开始了,这就是问题股、垃圾股将不可挽救的继续下跌。

实际上,1月中旬大盘确有顶部信号:一是月线技术指标巳高,技术指标表现出调整要求,调整即是必然。二是有一家知名的基金发行,秒卖几百亿,这就是人气顶部。三是1月上中旬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地产股狂涨,用反向思维看就是股市阶段性最后的疯狂。四是美股下跌催促了投资者恐慌。

这次很多人没有清醒识别大盘顶部并下决心快速减仓的原因是:1、大盘股大涨使大家产生了错觉,史无前例,使投资者误以为低市盈率价值股的上涨不会回头了,应该追涨。2、1月上中旬的上涨方式确实震撼人心,让人把持不住不追涨。3、市场情绪战胜了理性。

估计股市后几月走势:1、中级调整己开始,时间约3个月左右,第一浪下跌现已经到位,现开始反弹,反弹至某个点位后,还可能再下跌,这是大概率。2、也不排除在3000~3300点盘整一段时间,之后再展开新一轮中级上涨行情。(新浪博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