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下降、解禁在即——常青股份上市不到一年即破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2-13 09:1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下降、解禁在即——常青股份上市不到一年即破发)

常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A股破发并不新鲜,不过随着近期市场下挫,一些次新股上市不到一年即出现破发。2017年3月24日上市的常青股份(603768),就是其中之一,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15.05元,较首发价16.32元折价近8%。需要指出的是,该股在一个月后将迎来1912万股首发限售股的解禁。

上市来最大跌幅超六成

常青股份2017年3月24日登录A股创业板,发行价为16.32元/股。上市走出5个“一”字板,第7个交易日便打开涨停板,当日创下上市以来最高价44.68元。随后一路下行,下跌趋势一直未改变。

2月1日,常青股份首次跌破发行价。在上周市场大幅下挫中,该股又于2月7日创下上市以来新低——14.25元。截至昨日收盘,常青股份涨2.66%,报15.05元,仍低于发行价一块多。与2017年4月6日最高价44.68相比,21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63.02%,已然腰斩。也就是说上市时买入常青股份并持有至今的投资者几乎被套。

随着股价不断下跌,股东户数也不断缩减。一季报、中报、三季报数据显示,常青股份股东总数由一季末的50124户缩减至二季度末的31283户,三季末继续缩减至24798户。

股价连连下挫,投资者十分关心公司管理层的维 稳措施。“今年上市的新股特别多,可破发的没几个,常青股份就算其中一个。我35元买入常青股份一直当股东,拿到现在21元就因为看好公司新能源车发展机遇,可公司股价一直往破发前进。虽说股价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但是快破发了大股东都没有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的计划?难道自己都不看好?建议注重下市值管理,别让我们小股东心寒,谢谢董秘!”有投资者于去年11月16日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

“感谢您的建议,公司管理层也是一直致力于经营管理,不断做大做强主业,用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常青股份在回复中表示。

上市当年增收不增利

主营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的常青股份,上市募资8.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7.81亿元,分别用于投资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技术升级改造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芜湖常瑞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扩产项目。

从财务数据来看,常青股份上市当年季报净利润均出现下滑,而在上市前一年,公司业绩暴涨,2016年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加92.25%。数据显示,常青股份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营收均同比增长,依次实现营收50154.11万元、91126.76万元、133178.05万元,同比增幅依次为53.09%、38.96%、30.45%;伴随着营收增长,常青股份却增收不增利,同期净利润依次为3526.72万元、5416.15万元、8878.47万元,同比降幅分别为13.14%、28.68%、23.77%。

对于公司及控股股东、董事、高管关于稳定股价的承诺,常青股份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上市后三年内,若公司股价持续低于每股净资产,公司将通过回购公司股票或控股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的方式启动股价稳定措施。”目前,公司股价是每股净资产7.94元(以三季报数据)的不到二倍。

年报方面,常青股份未披露业绩预告,那么,公司今年业绩如何?有无增持、回购等维 稳措施?

“没有达到上交所披露标准,因此没有披露年报预告。如果有维 稳措施的话,后面会有公告,以公告为准。”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常青股份时,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3月26日,常青股份将迎来1912.5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涉及冯香亭、兰翠梅、周孝友三名股东。上述人士表示,“确实有三名股东将解禁,但三名股东是否选择解禁还是要看股东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