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创业板大幅反弹 次新股表现活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12 11: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表现强劲,涨幅接近3%。盘面上,次新股表现活跃,逾10股封上涨停板。此外,3D玻璃、草甘膦、锂电池等概念也涨幅居前。妖股智慧农业连续第六天涨停。

  【今日市况】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表现强劲,涨幅接近3%。盘面上,次新股表现活跃,逾10股封上涨停板。此外,3D玻璃、草甘膦、锂电池等概念也涨幅居前。妖股智慧农业连续第六天涨停。

【消 息 面】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3点 升幅创2018年2月1日来最大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3点报6.3001,升幅创2018年2月1日以来最大。

本轮升值,更多是由外部美元回调导致的被动式升值。最近一个多月,国内经济基本面基本稳固,跨境资本流动保持平稳,资金面相对宽松,并没有特别的利好消息释放,内因不足以解释人民币汇率的短期大幅升值,本轮人民币升值更多是由外部美元的超预期下跌导致的。年初时,大部分分析人士还认为今年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税改、增支、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等利好刺激下,将迎来反弹。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美元指数在美国经济增速继续上行的背景下,意外下跌,目前跌至89以下,本阶段合计贬值超过4.5%,为人民币强势上涨注入动力。根据中间价定价公式,利用计量模型分解隔夜美元指数变动和昨日收盘价对人民币中间价的影响贡献度,结果发现,上轮升值阶段隔夜美元对中间价的影响系数在0.3左右,而本轮影响系数上升到0.4左右,可见美元贬值对中间价的拉动作用提升。

人民日报:“炒币”热该降降温 监管仍在持续加码

继1月初发布防范变相ICO(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的风险提示后,近日,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再次提示,投资者应认清境外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风险。不仅如此,据了解,我国将对虚拟货币境外交易平台网站采取监管措施,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仍在持续加码。

【机构论市】

爱建证券:

春节长假日益临近,市场兑现欲望强烈,欧美市场大幅下挫进而引发了全球性的股灾局面,外资大肆抛售不留余地,继中小创值创出年内新低后,权重主板疲态尽显出现头部迹象并呈现加速补跌,资金抱团取暖堤坝决口松动出现多杀多,并由此出现连锁的羊群效应,股指加速下跌连创年内新低,空方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管理层不断强化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措施,只是目前已经出现了我们预期的系统性风险,其来势之猛让投资者难以招架。鉴于IPO新股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难有大的趋势行行情,更多的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波段性行情特征。

西南证券:

从A股当前的表现来看,在经过剧烈下跌后,指数逐渐进入震荡筑底状态,但这种筑底,仍将以分化形态存在:基本面良好的龙头股已经展现不错的买点,而无基本面支撑的个股仍将受到去杠杆冲击而不断去泡沫。当前不少行业的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具体的行业来看,家电、乳制品行业龙头的增速高于其估值,值得配置。而周期当中的钢铁、煤炭、化工的某些子领域龙头,估值都有比较大的回落,而业绩增速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因此也具有配置价值。而在电子、通信等行业中,有不少公司的业绩增速显著高于其市盈率,也已经具备较好的介入机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