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8-02-12 08: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

深交所2月9日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明确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点,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同时,全面提高科技监管能力,到2020年,一线监管的适应性更强,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纲要明确了深交所未来3年的发展目标,即形成领先的创新支持市场体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中小创企业成长性领先全球新兴市场;形成领先的创新资本生态圈,重点区域覆盖率、创新产业链覆盖率和行业组织话语权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形成领先的市场监管与风控体系,投资者满意度和重大风险防控率持续改善。在退市机制常态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监管技术和智能化方面实现新作为;形成领先的市场基础设施和制度体系,市场绩效、规则完备性与核心系统安全性等指标领先全球。

为实现上述目标,深交所明确了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点,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同时,完善深市产品体系,实现股票、债券、基金和衍生品市场均衡发展。坚持市场化导向。既要大力支持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又要依法严格退市,实现优胜劣汰。建设跨境资本服务平台,深化深港市场合作,探索“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投融资,全面提高深交所国际化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