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54亿投资居然之家 “新零售”渗透家居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2 07: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54亿投资居然之家 “新零售”渗透家居业)

2月11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向居然之家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相当于该公司估值达360亿。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

除了阿里之外,居然之家此次还吸引了包括泰康集团、加华伟业资本等投资机构的联合投资,合计达130亿元。这将是2018年国内家居界首单百亿级别的战略融资合作。

居然之家是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截至2017年底,已在全国开设223家门店,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在2022年之前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实体店数量超过600家,市场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中国的消费互联网正在升级为产业互联网。这种升级,本身就是“新零售”驱动“新制造”的过程,而家居领域,又是“新制造”极好的试验田。家居消费具有自身的独特性,它客单价高但相对低频;因为适应不同户型、不同消费需求和偏好的需要,天然地又有高度个性化的空间;可以提供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从某种程度上说,传统的家居消费购买的是产品,而未来的家居消费,购买的是一个居家生活的“系统”。这种“系统”正是“新零售”驱动“新制造”的最佳产品。

“新制造”将是推动中国工业经济升级的关键动力。消费数据驱动制造的“C2M”(消费者到工厂)模式,既可以驱动海尔、美的等传统制造业企业实现变革,也可以助推居然之家等连锁零售企业延伸到产业链上游,在不同产业环节的交叉点上生成全新的新型制造业巨头。

从下游来看,专业零售企业也可以基于数字化手段,从零售向服务领域进一步延伸。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居市场,是极为典型的城市生活场景,未来在居然之家展开的“新零售”图景,将成为高品质城市生活的综合性入口。

此次与居然之家携手,也意味着阿里巴巴自2016年全面启动新零售战略以来,已形成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全业态布局。新零售从单点破局已发展到跨界融合、全产业聚力的新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