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魔幻开局后暴跌累及转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上证转债跌5.34%,中证转债跌4.87%,深证转债跌4.02%。转债指数惨烈下跌的同时,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市场元气已大伤。一级市场方面,莱克电气拟发行5年期10.1975亿可转债、温州宏丰和亚泰国际拟分别发行6年期2.25亿、5亿元可转债。当代东方、冀中能源、第一创业拟分别发行12亿、15亿和5亿私募可交债。

2月以来A股大跌的导火索在于外围美股大调整。道指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度暴跌超过1000点,先后创下历史上一日点数下跌冠亚军。美股暴跌导致全球主要股市无一幸免,A股暴跌。短短两周,沪指已经从本轮高点3587.03点跌至3062.74点。从股市投资基础逻辑看,并非国内权益市场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更多的是外围调整带来集中出货的踩踏,快速调整并没有坚实的基础。因为中国虽然改革开放多年,但资本市场投资者构成主要是国内投资者,资金也主要来自国内机构和散户。A股大调整没有理由,无论资金面、基本面,还是估值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而且绝大多数企业利润和ROE都有明显的改善。与美股大跌前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不同,A股指数并不高,在金融严监管背景下,杠杆也并不高。

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权益类走势,但短期的快速调整,已经对市场情绪构成三重利空。一是暴跌对情绪面的打击。2018年由19连涨到最近2周的大跌,已经使年初的乐观预期发生大转变,信心恢复需要时间。二是本轮开盘即暴跌,没有给市场反应时间,连续大跌使套牢盘加深,腾笼换鸟成本增加。三是投资者对中美股市联动效应认知出现非理性加深,未来美股合理调整的不确定性依然有导致中国股市不合理调整的可能。

正股市场重挫之下,转债估值明显推高,转股溢价率高于100元的已经有4只,10元以下的仅11只。绝对价低于面值的30只,占66只存量券比例接近一半。在权益市场新的预期没有形成前,可转债市场就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下周还有三个交易日,春节期间,外围市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建议减少持仓,观望为主,待节后市场进入平稳期后再伺机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