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寻找两类抗跌的优质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寻找两类抗跌的优质公司)

本周中小板指出现跟随主板市场同步下行的态势,不过,盘面显示出有两类个股有抗跌的态势。一是管理层大量持股的公司。虽然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是管理层,但有一类上市公司较为特殊,就是大股东是国有控股,但管理层通过定向增发等形式成为第二大股东或者第三大股东,形成国有股东监管,管理层既持股也经营的格局。这样有利于刺激管理层的经营潜力,且由于国有股东的监管规范管理层的经营行为,所以,此类个股的业绩弹性、成长动能相对充足。比如周四涨停板的新北洋正在进行二次创业,业绩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只是周五大盘大跌,此股再度急跌。但是,K线形态已显示出实力机构在持续活跃。类似个股尚有仙琚制药等。

二是上市后仍然不断加大研发或者持续拓展产业空间的个股。有些上市公司上市后,市值达到顶峰,控股股东或大小非们大多落袋为安,一到解禁期纷纷套现,这样就缺少了冲劲。上市时的业绩就是公司业绩的顶峰,缺乏成长性,自然会被市场逐渐淘汰。但是,部分上市公司在上市后仍然努力进取,不断改善资产质量,加大科研投入,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拓展更为广阔的产业成长空间。比如宁波银行在近年来上市的银行股中表现最佳,甚至将早期上市的一些民营银行股甩到后面,成为去年以来的中小板牛股。类似个股尚有大北农、科伦药业、华天科技等。此类个股不露声色,脚踏实地,管理层砥砺前行,一旦产业风口出现,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将更为乐观,就如同去年以来的银行股站上产业风口,宁波银行领涨银行股的走势一样。因此,建议投资者利用当前的调整积极寻找此类个股,加大建仓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