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细数两融与北向资金新动向:共同逆市大幅加仓17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2-11 08: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细数两融与北向资金新动向:共同逆市大幅加仓17股)

上证综指自1月29日早盘摸高3587.03点之后便一路向下,特别是本周长阴不断——年线支撑一触即溃,3100点防线虽然失而复得但仍然岌岌可危,周跌幅创两年多来新高。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本周三探出的1571.47点低点已是2015年初以来新低。

就市场大幅震荡回落期间的资金动向来看,两融余额和北上资金的持股变化是值得观察的一个重要方向。

两融方面,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由1月26日的10795亿元下降到了2月8日的10305亿元,降幅为4.54%。两融余额在短短9个交易日内就下降了490亿元,可见杠杆资金的抛售较为决绝。

具体来看,在950只两融标的中,1月29日到2月8日两融余额逆市增长的个股有177只,占比仅为18.63%。其中,增长幅度超过10%的个股有23只(见下表),海澜之家(63.44%)、太钢不锈(48.05%)、山西焦化(35.25%)以逾30%的增幅居前。

而在两融余额下降个股中,降幅在10%以上的个股有145只,降幅超过20%的个股有15只(见下表),中国软件(-32.35%)、中国太保(-31.84%)、伊力特(-30.91%)以逾30%的降幅居前。

从两融标的1月29日到2月8日的涨跌幅情况来看,虽然也是呈现跌多涨少格局,但期间两融余额增加个股的平均跌幅为7.75%,上涨个股占比为14.12%,表现超越上证综指同期表现(-8.32%)的个股占比为54.24%;两融余额下降个股的平均跌幅为11.19%,上涨个股占比为3.62%,表现超越上证综指同期表现的个股占比为34.41%。很明显,两融余额增加个股的总体表现优于两融余额下降个股。

北上资金方面,1月29日到2月8日北上资金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但沪股通有8个交易日里资金流出,且2月5日和6月日分别流出了34.32亿元和73.66亿元,导致北上资金在最近的9个交易日里净流出76.56亿元。

具体看个股表现,在1821只沪股通以及深股通的标中,1月29日到2月8日北上资金持股数增加的个股有889只,占比为48.82%,其中增仓比例在100%以上的个股有181只。由于部分个股北上资金在1月29日的持股数过低,不多的增持量就能导致增仓比例很大,因此,我们以50万股为基数进行观察。结果显示,1月29日到2月8日北上资金增仓比例在50%以上的个股有84只,增超100%的个股有32只,增超200%的个股有12只(见下表),北讯集团(589.48%)、华东科技(425.16%)、长信科技(303.75%)以逾300%的增持比例居前。

在北上资金持股数下降个股中,以100万股为基准,统计显示,1月29日到2月8日北上资金减持比例在10%以上的个股有180只,减超20%的个股有84只,减超50%的个股有17只(见下表),乐视网(-86.99%)、美亚柏科(-83.69%)以逾80%的减持幅度居前。

同样可以看到,北上资金增持个股的总体表现略优于北上资金减持个股。

据此,我们以1月29日到2月8日的弱市格局中,两融余额增加幅度在5%以上、北上资金增持比例超10%、最新市盈率低于30倍进行筛选,结果17只个股脱颖而出(见下表)。两路资金逆市大幅加仓,或许正是看中了这些个股低估值特性所带来的发展前景。

天风证券2月5日发表研报认为,海澜之家(600398.SH)一致行动人荣基国际与腾讯普和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互联网巨头线下渠道跑马圈地白热化,线上流量成本增加,线下流量入口迎来价值重估;海澜之家抢占先机,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线上线下新零售变革;公司渠道与品牌调性持续提升,主品牌运营良好,新品牌潜力大。考虑到与腾讯合作带来催化效应,上调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75元、0.86元、0.95 元(原值为0.74、元0.83元0.92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5.48元。

国泰君安本月初发表报告认为,荣盛发展(002146.SZ)所处环境在2018年有望持续改善,丰富的土地储备和日益壮大的康旅、园区板块,能够支撑公司销售保持高速增长,千亿销售目标指日可待,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仍能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速。由于行业整体估值中枢上移,上调公司目标价至20.70元,对应2018年PE为12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