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春节前调研热度不减 百家机构扎堆股再现(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0 14: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连续下挫,一周最大回调200点。震荡行情,机构扎堆调研哪些公司?

一周机构调研90家公司

数 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近一周(2月2日至2月8日)机构调研90家上市公司,其中,11家公司被2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值得一提的是,海康威视、晶盛机电被百家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多达76家,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调研40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调研22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18家、11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近一周,机构调研频次最高的当属苏宁云商和老板电器,均为3次;辰安科技、中金环境等各有2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海康威视、晶盛机电分别被176家、100家机构调研;罗莱生活、卫宁健康、辰安科技、博济医药等被调研机构均超过50家。

此轮回调行情,最大跌逾三成的晶盛机电近一周被机构扎堆调研。根据2月7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公司对于机构关注的八大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公司主要设备的行业竞争对手及所处的地位,设备产能情况,在研设备储备情况,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蓝宝石业务及毛利率如何等等。公司近年业绩保持增长态势,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五成,2017年业绩持续预增。

7股逆市上扬

近一周,大盘遭遇暴跌,上证指数、上证50、沪深300指数跌幅10%左右,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数略显抗跌,跌幅不到7%。值得一提的是,多个指数创出两年甚至两年半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一周跌幅全线超过5%,纺织服装、电子、计算机相对抗跌,房地产、非银金融、采掘等权重股集中的行业领跌,跌幅均达到13%以上。

数 据宝统计,90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跌幅近8%,其中,创业软件、国星光电等7股逆市上扬。

4股2017年度净利润增逾五成

根据深沪交易所预约时间表披露,春节后至2月末预计有34家公司2017年年报亮相。近一周机构调研股中,2只公布年报,9只公布业绩快报,55只披露预增公告。根据年报和快报统计,4股2017年净利润增幅超过50%。

一周逆市大涨逾两成的创业软件近日披露年报,2017年业绩靓丽,营收与净利润增幅双双翻番,并且,推出10转增10派1元(含税)的分红预案。同日出炉的还有一季度预增公告,受益于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稳步快速发展,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2.77%至116.86%。

此外,一周涨幅6%的国星光电,2017年业绩快报公布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44%、86%。中兴通讯和大族激光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均实现翻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