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费旺季行业景气度高 六股布局机会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0 07: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顺醋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恒顺醋业:土地补偿大幅提升17年利润,调味品继续向好

恒顺醋业 600305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汤玮亮 撰写日期:2018-01-29

恒顺醋业发布17年业绩预增公告,17年实现净利2.6-2.9亿,同比增50%-70%。估计4Q17合并报表收入增速不快,但调味品销售延续3Q17向好趋势。17年净利增速异常主要受土地收储补偿影响。渠道备货消化利好18年收入与利润两端,期待激励不断完善、释放制度红利。我们上调17年、维持18-19年盈利预测,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42、0.49元/股,分别同比增59%、-8%、17%,维持增持评级。

估计4Q17合并报表收入增速不快,但调味品销售延续3Q17向好趋势。根据预增公告,公司17年合并报表收入同比增约5.5%,估计4Q17与1-3Q17增速5.6%基本持平,增速不快,我们判断主要受非调味品收入高基数影响(从母公司报表与合并报表差异判断,估计4Q16非调味品业务确认收入较多),此外18年春节延后对大众品4Q17销售普遍产生影响。结合草根调研,估计4Q17调味品收入(母公司报表营收)同比增10%左右,延续3Q17向好趋势。

17年净利增速异常主要受土地收储补偿影响。根据预增公告,17年土地收储补偿和持有股权转让增厚公司净利约4,834万,17年扣非净利同比增10%-20%,高于收入增速,估计主要受销售费用率下降驱动,毛利率变动不明显,1-3Q17销售费用率同比降1.7pcts、毛利率仅提升0.1pct。

备货消化利好18年收入与利润两端,期待激励不断完善、释放制度红利。18年渠道备货压制因素已经消除,收入端提速可期,销售恢复增长带动规模化效应显现,叠加高端醋新产能投放,利润端盈利能力亦可提升。根据草根调研,17年公司已经推进内部管理人员薪酬体系改革和KPI考核,预计18年完全落地,期待18年公司更进一步,开启革新销售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制度红利。

我们上调17年、维持18-19年盈利预测,预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42、0.49元/股,分别同比增59%、-8%、17%,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