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没人买债 万达取消5亿短融 王健林:这不是我的万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9日,根据上海清算所消息,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集团”)公告取消2018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取消。

公告称,万达2018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5亿元,发行日为2018年2月7日。鉴于发行期间申购利率区间内申购资金不足,公司决定取消并推迟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

由于债市利率走高、市场调整,近一年来债券一级市场取消发行案例极多,不过其原因多是“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为合理降低发行利率,控制公司融资成本”。上述因申购资金不足取消发行的情况较为少见。

这一消息公布后,部分媒 体将其理解成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融资受阻,但查阅募集说明书,虽然同有“万达”二字,但两家不是同一公司。

上述万达集团总部位于山东省东营市,控股股东是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轮胎、机电、化工、建安和地产开发为主产业。实际控制人是尚吉永,也担任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截至2016年末,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460亿元。

与此同时,2月7日,万达在深交所申请发行20亿元“小公募”品种公司债,项目进度为“已反馈”。

王健林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大连市西岗区住宅开发公司,成立于1987年2月。截至2016年末,万达集团合并资产总计1.06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