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春高新盈利6.6亿创历史新高 拟10股派现8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9 15:5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春高新盈利6.6亿创历史新高 拟10股派现8元)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盈利6.62亿元,创下上市以来最好年度业绩。长春高新(000661)2月8日晚间交出2017年成绩单,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1.02亿元,同比增长41.58%;净利6.62亿元,同比增长36.53%;基本每股收益3.8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

长春高新的主营业务以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为主,房地产开发为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医药控股子公司的利润增长所致。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用重组人促卵泡激素、冻干水痘减毒活疫 苗、人用狂犬病疫苗、血栓心脉宁片、银花泌炎灵片等。

年报数据显示,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和百克生物,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主营生长激素的金赛药业去年营收20.84亿元,同比增长51.09%;贡献净利润6.86亿元,同比增长38.3%。百克生物营业收入7.35亿元,净利润1254.69万元。主营疫苗产品的百克生物实现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12.66%;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68.42%。

分产品看,长春高新的基因工程药品生物类药品共实现了28.01亿元的营业收入,其毛利率高达91.75%,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2.37%,同时毛利率同比增长1.51%。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下滑了8.77%。分区域看,西南地区的营业收入增长最猛,增加86.67%;华中地区营收增长也在50%以上,拓展相当得力。

长春高新称,制药业生产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制药业主打产品市场前景良好,本年度扩大销量,导致产量随之增加,尤其是金赛药业通过持续优化营销模式、扩充销售队伍,市场覆盖率进一步扩大,医院开发数量、新患者入组数量、用药时间均有所 增长,导致销售数量较上年大幅增加,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导致产品生产量和库存量增加。

长春高新年报中透露,通过参股美国Rani公司,以期助力口服生长激素的研发,将促进公司生物制药领域核心产品的升级换代,专业团队已陆续对上百个生物医药及相 关领域项目进行了调研和筛选,报告期内对超过十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跟踪和推进。研发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3.49亿元,同比增长31.76%。

长春高新称,2017年公司搭建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特色地产为辅的创新合作平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建成并健康运行集团公司“投资控股”管理模式和管理体系,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至于2018年的展望,公司表示生物制药板块要推动产品国际注册和国际市场开发,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支持房地产公司以旧城改造、科技园区、教育与养老为主题,确立特色地产经营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