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李小雪:中上协将适时发布《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指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8 15: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雪:中上协将适时发布《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指引》)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在出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2018年协会将配合行政监管,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努力提升对上市公司未来质量管理的引导作用。下一步,协会将适时发布《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指引》等文件。

李小雪认为,经济新常态下,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上市公司质量管理始终是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立足于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不断提高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诚信度和透明度,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把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比喻为珍珠,强调我国改革、稳定、发展的全方位协调都离不开一大批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是实现国家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冲锋队。

李小雪表示,未来国内资本市场应该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通过进入资本市场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但另一个方面,部分上市公司成为市场乱象的制造者。根据数据库显示,2017 年,共有 323 上市公司被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采取行政处罚或自律监管措施。从《证监会 2017 年度案件办理情况通报》情况来看,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依然较为严重。因此,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任重而道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