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画风转变有点快!言必称蓝筹的机构终于改“口风”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8 14:3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画风转变有点快!言必称蓝筹的机构终于改“口风”了)

本周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此前领涨的大蓝筹遭遇重挫。如银行板块2日内整体跌幅超8%,其龙头股之一的招商银行更是跌逾10%。保险股龙头中国平安近日跌幅也约9%。此外,白酒、家电、煤炭等纷纷下探,成为近日市场重要做空力量。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跌跌不休的中小创反而逆势走强。以周四为例,盘中40个涨停个股中,中小创个股占64%(剔除新股)。

更关键的是,因盘面风格发生变化,机构口风也开始松动。此前言必称蓝筹,动辄大呼买“漂亮50”的众机构开始观点有所转变。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骐豪表示,上证50,沪深300等核心资产指数受到资金青睐的格局目前看并未打破,但前期大涨后短期仍需警惕可能存在的补跌风险。对于中小创板块,持续杀跌后短期超跌反弹概率增加。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也认为,当前市场环境已经不适合再度增配银行股和周期股。他认为当前的回调并没有充分反映基本面回落的担忧,建议避开春季躁动中涨幅较大的银行、能源、券商和原材料板块,建议配置消费电子、航空、互联网、教育、医药等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认为,A股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内部结极分化过于严重,内部结极分化严重导致A股抗风险能力下降,市场内部轮动效应减弱,市场活力不足妨碍了市场的内生抵抗力。魏伟认为,从分行业的估值水平看,已有不少行业的估值水平迚入历史低位,部分中小市值标的经过风险的持续释放后已进入比较好的投资和配置区间,但市场仍需时间才能形成共识,近期纺织服装、传媒影视和计算机等成长板块的机会在增加。

从趋势上看,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2月创业板有望迎来转机,而长期来看,2016年初开始的调整,幅度和时间均已充分;月线RSI指标历史最低,严重超跌,月线MACD修复良好。若短期超跌反弹,2月月线有望收出长下影线,则是一种短期与长期的理想组合,指数将结束长达两年调整进而转身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