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8 15: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葛洲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葛洲坝:再生资源新龙头 多元布局重点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仲杰日期:2018-02-08

大环保业务有望进入高成长阶段,行业新龙头已成:公司自2013年末布局环保产业,起步晚却发展迅速,目前环保产业涵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环境治理、水务、污泥污土治理、固废垃圾处理等业务,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环保产业链布局。在公司大环保业务布局下,进入承前启后的新时代,环保业务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已经从2015年7.97%提升至2017年半年报的27.53%,成为公司建筑之后的第二大业务,我们预计2017年环保业务收入增速将超过110%,2018年至2019年将逐步完成全国布局,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50%,2019年有望成为公司第一主业。

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态势向好,行业集中度有望迎来显著提升,龙头更胜一筹:“十三五”期间再生资源行业配套政策密集出台,整个行业势头向好,我们预计行业增速有望达到10%,其中废钢回收利用潜力犹大,根据《废钢铁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测算,2016-2020年废钢利用量年复合增速将达到14%,用量将达到1.62亿吨,加之取缔地条钢和电炉炼钢占比有望增大,带动废钢利用量大幅提升。根据中再生协会统计,2016年公司排在行业第三位,前十大再生资源企业市场份额仅21%,公司深谙再生资源行业园区化发展之道,在回收网络全面铺开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预计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市场份额有望由2016年的2.32%提升至2020年的6.65%,收入规模有望达到537亿元,发展势头迅猛。

毛利率过低是因为增值税无进项,达产后净利率有望高于建筑业务: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由于回收来源的分散性以及上游供应商难以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原因,导致回收加工企业无法抵扣进项税,面临较高的增值税税负,我国实行加工环节增值税有条件即征即退的政策,退税比例30%-70%不等,若考虑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增值税的返还,预计公司毛利率水平在13%-14%。未来随着在建产能逐步达产,行业规范化、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我们预计公司环保板块净利率有望逐步提升至行业平均水平5%以上。

大建筑业务稳健增长,在手订单充足,未来发展保障系数高:近8年新签合同额复合增速超过19%,2017年年中在手未完工订单超过2841亿元,2017年底预计超过3000亿元,对应未来几年年均600亿元-800亿元的销售额保障系数充足。

PPP项目仍为鼓励发展方向,利空已基本消化,2018年入库项目有望反弹:PPP重大限制政策大多已出台,不适合PPP模式的项目将由其它投资形式替代,PPP仍为鼓励发展方向,预计2018年有望迎来反弹。2015年至今,公司公告在手重大PPP项目合计超过2100亿元,以市政工程和公路工程为主,项目起点高,对接政府层级高,我们预计在手项目不会大幅清库,但新接项目或由快速发展进入优质稳健发展阶段,项目质量和收益率将会逐步提升。

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落地逐步加快,海外业务量有望稳步增加:公司是国内最早“走出去”的建筑央企之一,未来将继续坚定国际业务优先战略,积极把握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背景下的基础设施刚性需求,跟踪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带来的

国际基础设施建筑市场机遇,目前业务遍及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并在142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2017年公司新签国际工程合同额约805.82亿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35.65%,海外订单持续高增长。

高毛利率、高收益、稳定现金流入业务已进入收获期,成为业绩稳定器:公司水泥、民爆、房地产等业务大多位于行业前列,处于景气周期,进入业绩收获期,具有高毛利率、高收益、稳定现金流入的特点,为公司转型发展锦上添花。

水泥业务量价齐升,利润弹性大增: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加深和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水泥错峰生产力度、广度会继续加大,同时需求端基建和房地产业务依旧处于较高的开工水平,行业集中度将会逐步提高。据统计,2017年水泥全年价格上涨超过35%,全国平均库容比整体维持60%左右,2018年预计水泥价格仍将保持高位,部分地区供给紧平衡,行业主要水泥企业利润大幅增加,全年水泥收入业务有望超过70亿,毛利率也将大幅提升。

房地产业务锦上添花,有望成为利润新增长点之一:早期公司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湖北武汉、宜昌等地,以区域性开发为主,自2014年来,房地产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完成了进军一、二线核心城市。公司目前有大量在建项目和在售项目,2017年半年报披露在建项目权益施工面积309.18万平米,达到历史高点,未来几年若在售和在建项目能按期陆续交付并实现并表,根据房天下周边房价计算,累计产生的营收预计有望超过800亿元,预期收益有望达到96亿元。

部分高速公路由培育期进入业绩释放期:公路运营业务毛利率常年维持在50%-60%左右,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目前,公司主要有3条高速公路在运营,运营里程超过450公里,襄荆高速运营状况良好,另外2条高速亏损大幅收窄,运营高速公路由培育期进入业绩释放期,有望成为现金牛业务。未来还将有6条高速投入运营,在建里程超过700km,营运资产质量稳步提高。

民爆业务稳居行业前列,作为行业领导者一直保持高毛利率:公司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具有完整产业链于一体的大型民爆企业,通过适度开展并购,加快走出国门,向水电、基建和有色金属矿山市场逐步转型,在国内外设有30余家子分公司、项目部,2016年,公司民爆业务工业炸药生产许可产能达到31.05万吨,位居全国第3位,合同签约62亿元,2017年预计收入接近30亿元,毛利率有望达到30%左右。

中国能建旗下最重要的业务板块,2018年国企改革进入关键时期:2016年中国能建公告实行有效期十年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作为中国能建旗下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业务占比50%左右,鉴于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势头良好,公司有能力也有动力,在未来几年实现较高增长。2018年国企改革力度有望增强,范围也有可能继续扩大,同时有望逐步解决同业竞争,国改推进下建筑央企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

投资建议:自2007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1%,历史表现堪称优秀,优秀团队带领下不断复制成功的能力和对业绩的饥渴,未来更值得期待,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低、股息率高,投资机会明显,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期,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85亿元、1423亿元、17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53亿元和65亿元,扣除其他权益工具等计提的利息5.75亿元后的EPS分别为0.83元、1.03元、1.2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基建投资和PPP项目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