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巨震将砸出“黄金坑” 部分资金抄底“创蓝筹”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8 08: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巨震将砸出“黄金坑” 部分资金抄底“创蓝筹”)

农历新年前倒数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依然颇不平静。昨日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迎来大跌,房地产全线走低,煤炭迎来调整。相比之下,此前遭遇重创的创业板走势则比较强劲。对此,有机构表示目前A股估值不高,近期的巨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此外,从历史规律看,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

金融股大跌陆股通净流出近百亿

昨日沪深两市巨幅震荡分化运行,沪指高开低走,虽在午后开盘小幅上探,但还是不敌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联手砸盘,沪指随后再创新低,大阴线跌破半年线的支撑,以房地产为首的前期大涨的权重板块反手砸盘,板块内涌现跌停潮,银行、保险等板块领跌两市,弱势行情一览无余。而深市三大股指则表现的较强,虽盘中一度跳水,但午后创50成份股的走强带领创业板指震荡翻红,深强沪弱格局盘中延续。

值得留意的是,昨日银行股遭北上资金集体抛售。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净卖出额超3亿元,平安银行、农业银行净卖出额超2亿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亦呈现净卖出状态。数据显示,昨日陆股通合计净流出97.9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4.3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60亿元。对比前一交易日的持股数据,陆股通增仓市值前3名的股票为:三花智控、顾家家居和鞍钢股份,增持金额分别为2.34亿元、0.83亿元和0.5亿元。

巨丰投 顾认为,从昨日市场表现看,早盘低市盈率个股是行情主要推动力,但随后金融地产大幅回落,带动股指创新低;文化传媒、国产芯片等题材股则带动创业板展开超跌反弹。总体看,目前A股估值不高,近期的巨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

部分资金抄底“创蓝筹”

虽然昨日两市部分权重板块表现低迷,大盘指数明显回调,但个股涨跌比已较前日明显回升,显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震荡过后,部分抄底资金开始流入“创蓝筹”等部分板块。

对于后市,华泰证券表示,A股短期波动受到美股影响,港股通北上资金流出较多,机构避险情绪重。不过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A股的基本面有较强支撑,待市场企稳后仍然看好A股后续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自去年6月份看多市场以来,一直把全球经济的转折作为再次转空的一个重要催化剂, 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美联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即第一次加息和最后一次加息是至关重要的,将使美国经济趋势以及全球经济趋势发生转折,这将从根本上扭转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的企稳,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业绩导向的这轮趋势结束,从目前看这个转折点应该还不到,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尚好。因此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方正证券不认为现在就出现了转折点。

此外,海通证券表示,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慢牛初期。美股的下跌对A股有影响但非常有限,A股新时代牛市有自己的三个特征: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

春节前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超过八成

虽然美股的风险开始显露,但是短期A股大概率受益于“春节效应”。历史规律上看,2010年以来春节前7个交易日和前5个交易日,A股均会收获正涨幅。在过去的八年中,有七年上证综指在节前5个交易日内累计收益率是上涨的,上涨概率高达87.5%,唯一的例外是2014年,不过下跌幅度也比较小仅0.4%。过去八年上证综指在春节前5个交易日里的收益率均值是2.1%,收益率中位数是2.3%。

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医药生物、交通运输、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综合、电气设备、国防军工、汽车等十一个行业在过去八年内在春节前5个交易日全部是上涨的,上涨概率高达100%。采掘、钢铁、食品饮料、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上涨概率相对较低,但也达到了75%。从分行业收益率的平均值和中位数来看,春节前5个交易日有色金属、汽车、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行业过去八年内排名靠前,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公用事业等行业排名靠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