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产业资本携33亿元资金净增持157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8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9日本轮行情调整之前,由于A股呈现出的“一九行情”特征,部分个股已早于大盘出现持续下跌,因此在1月29日以来本轮行情持续回落中,产业资本也是频频低吸上市公司股票。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月29日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共计买卖190家公司股票,其中,产业资本净增持157家公司股票,合计净增持金额达到33亿元。

(原标题:产业资本携33亿元资金净增持157股)

1月29日以来,大盘开启一轮调整行情,并在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加速下跌的态势,截至昨日沪指已连续回调整理8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48.87点,累计跌幅为6.99%,面对市场的快速下跌,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的快速回落既有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也有前期获利盘的离场效应,但整体来看,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并未发生改变,这从产业资本增持、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和A股市场估值水平就可以得出明确判断,恐慌性抛售并非最理智选择。

产业资本净增持157家公司股票

1月29日以来,大盘开启一轮调整行情,并在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加速下跌的态势。自本轮行情调整以来截至昨日,近800只个股累计跌幅超20%。在市场普遍预期本轮调整接近尾声的背景下,上市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等产业资本近2日积极进场低吸自家股票,对个股股价形成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整个A股市场止跌企稳带来重要力量。

近两日,金鸿控股、巨星科技、东旭蓝天、风神股份、东旭光电、双良节能、浙富控股、宁波富邦和平潭发展等多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布公告称,近期增持了自家股票。其中,金鸿控股2月6日增持金额就达到6366.44万元,增持金额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29日本轮行情调整之前,由于A股呈现出的“一九行情”特征,部分个股已早于大盘出现持续下跌,因此在1月29日以来本轮行情持续回落中,产业资本也是频频低吸上市公司股票。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月29日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共计买卖190家公司股票,其中,产业资本净增持157家公司股票,合计净增持金额达到33亿元。进一步看,隆基股份(3.42亿元)、新南洋(2.04亿元)、宝光股份(1.45亿元)和保龄宝(1.17亿元)等4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居前,均在1亿元以上。

503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实现翻番

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的A股良好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这也使得深度调整是低吸良机成为当前市场的主流观点。随着2017年年报迎来密集披露期,上市公司2017年财报利好公告的频频发布,市场对2018年上市公司业绩的良好预期,或成大盘止跌企稳的重要推动力。

从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来看,截至昨日,共有2536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1868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73.65%。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503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其中1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倍以上,武汉中商、河北宣工、方大炭素、深康佳A、中交地产、康达尔、恒源煤电、八一钢铁、开元股份和宜宾纸业等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十。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中国神华、上汽集团、中国人寿、贵州茅台、中国石油、宝钢股份、海螺水泥、大秦铁路、广汽集团、上港集团、万华化学、陕西煤业和海康威视等13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上限均在百亿元以上。另外,宁波银行、京东方A、兖州煤业、温氏股份、洋河股份、潍柴动力、分众传媒、新城控股、荣盛发展、鞍钢股份、深康佳A和长城汽车等12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上限也均在50亿元以上。上述25家预计净利润上限在50亿元以上的公司中,除温氏股份、长城汽车外,其余23家公司2017年年报净利润较2016年均有望实现增长。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超级大盘蓝筹股2017年业绩表现抢眼,由于这些个股在A股市场中有十分高的权重,其业绩的向好,将有助于个股开启反弹行情,并推动大盘重拾升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