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去年净利润达32.73亿元 近期增持了这些股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2-08 08:2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金公司去年净利润达32.73亿元 近期增持了这些股)

7日晚间,安信信托公布了2017年报,净利润36.68亿元,同比增长21%。靓丽的报表下,证金公司的增持格外显眼,数据显示:

证金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增持了978.75万股安信信托,持股比例上升至3.68%,成为第二大股东。更重要的是,证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安信信托,累计增持2.15亿股,预计耗资超过17亿元。这也是2017年报首见证金增持身影。

据统计,截至2月7日,已有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报,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股票共有10只,3只净利同比出现下滑。创业软件年报数据显示,汇金出现在了前十大股东中,持股287.91万股。

证金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安信信托

今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2017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92亿元,同比增长6.60%;净利润为36.68亿元,同比增长20.9056%;每股收益为0.80元。此外,安信信托还公布了2017年的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转2股派5元(含税)。

靓丽的报表下,证金的增持格外显眼,尤其是,这已经是证金连续第三个季度增持安信信托。

数据显示:

证金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增持了978.75万股安信信托,持股比例上升至3.68%。要知道,证金增持安信信托已经连续了三个季度,累计增持2.15亿股,预计耗资超过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公司凭借3.68%的持股比例,已经跃升至安信信托的第二大股东,而在2017年一季度末,证金公司还是安信信托的第九大股东。

汇金持股渐渐浮出水面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2月7日,汇金最新持股名单中共有7只个股,分别是利达光电、王府井、罗莱生活、创业软件、津膜科技、轴研科技、利尔化学。

创业软件年报数据显示,汇金出现在了该股前十大股东中,持股287.91万股。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汇金在四季度增持了创业软件。数据显示,汇金是在2015年股灾期间首次入驻创业软件前十大股东,持股超过900万股。

证金公司2017成绩单如何

1月19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2017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截至2017年末,证金公司总资产1356.51亿元,负债100.96亿元,营业收入43.03亿元,净利润32.7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证金公司营业收入中投资收益6.35亿元,与2016年6.1亿元的投资收益相比变化并不大,变化最大的为利息净收入,达到36.6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5.21%,利息净收入较2016年的17.1亿元同比增加了一倍多。

转融通业务正是证金公司的主要来源之一,即证券金融公司将自有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和证券出借给证券公司,以供其办理融资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从而获取利息收入。

在2017年,A股市场成交活跃之下,融资融券交易规模创新高,转融通规模相应的增长,让证金公司从中获益。

20家上市公司年报已出炉

进入2月份,A股进入年报季节。据统计,截至2月7日,已有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报。

上述20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共有10家,分别是安信信托、利尔化学、健友股份、人民同泰、创业软件、海达股份、景嘉微、*ST沈机、东音股份、杭电股份,其中,仅杭电股份净利同比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机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