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亿股份新动向:邦奇宁波工厂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8 08: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亿股份新动向:邦奇宁波工厂投产)

银亿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8年2月7日,银亿股份(000981)在宁波举办了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投产活动。

“房地产+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

银亿股份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之一。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谋划转型升级,对此银亿股份董事长熊续强表示,“2015年银亿股份开始谋划转型升级之路,并确立了‘房地产+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保持原有房地产板块持续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通过国际并购等模式,加速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2017年1月银亿股份通过并购全球第二大独立生产气体发生器生产商美国ARC集团,成功切入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2017年10月,公司又成功并购了全球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比利时邦奇动力总成,高端制造再下一城。事实上,随着转型的推进,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呈现增长态势。根据银亿股份最新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191.90%-230.82%。同时,根据此前收购方案,高端制造业板块承诺2018-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79亿元、14.44亿元。随着业务的调整,公司名称也计划变更。2月3日公司发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已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务变为“房地产+高端制造”双主业格局。为更全面、准确地体现公司现有业务布局和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拟将公司名称从“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银亿股份有限公司”。

每年新增120万台自动变速箱总装能力

汽车变速器是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核心零部件之一,自动变速器作为高端汽车制造业,技术含量高,市场进入壁垒高。比利时邦奇作为全球自动变速箱的龙头之一,具备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公开资料显示,比利时邦奇是全球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主要产品无级变速箱(CVT),拥有超过40年的行业积累,同时从事新能源的动力总成和双离合变速箱(DCT)的开发、生产和供应。目前已在比利时和南京设有工厂。“此次宁波工厂的正式投产,将新增120万台/年的自动变速箱总装能力,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自动变速箱的市场需求。”银亿股份总裁王德银告诉记者。活动现场,公司特意安排了参观宁波工厂的生产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邦奇无级变速器技术优势明显,其产品拥有较大输出扭矩、质量轻、体积小,优良的产品稳定性、适配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特点。”

此外,公司还特意设置了测试新能源车驾驶展示环节,让现场嘉宾切身感受到邦奇动力自动变速箱的威力与安全。公司认为,“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新能源汽车对变速器的要求不同于传统汽车,因而会催生出对新能源车型变速器的新增需求,市场空间巨大。”

在乘用车变速器控制方式由手动转为自动的大趋势下,市场对于无级变速器的需求呈井喷状。根据 IHS 数据统计和预测,中国地区无级变速器产量在2020年将增至371万套,2015年至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2.9%。现阶段国内市场CVT主要供应商为JATCO、比利时邦奇、万里扬、湖南江麓容大,目前中国品牌乘用车所需CVT变速箱主要来自于南京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少部分来自于其他国内厂商。国内自动变速箱需求旺盛但供给极为匮乏,邦奇作为国内前几大CVT供应商之一,具备竞争稀缺性。正是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银亿股份充分调动国内外各类资源,从2017年6月开工到2018年1月竣工,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用惊人的行动力和银亿速度实现邦奇动力总成宁波工厂正式投产。对于外界而言,银亿无疑是浙江房地产行业的明星企业。而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不断深耕的新银亿,未来能否成为中国高端制造业的明日之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子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