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挂牌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8-02-07 16: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嘉银金科,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30亿元,同比增长129.39%;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26.32%;基本每股收益为8.1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2.66%。德龙环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27.32%;实现净利润1577.25万元,同比增长319.87%;每股收益为0.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4.22%。

(原标题:22家挂牌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截至2月6日,24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22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8家公司净利增逾一倍

数据显示,在上述22家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增幅超过50%的公司14家。其中,8家公司增幅超过1倍。

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嘉银金科,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30亿元,同比增长129.39%;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26.32%;基本每股收益为8.1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2.66%。

嘉银金科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的云数据库,为客户提供云数据管理服务、定制金融系统开发服务;通过子公司上海你我贷运营“你我贷”平台。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在于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大幅增长。

艺创科技净利润增幅居第二位。2017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3694.79万元,同比增长91.30%;实现净利润500.46万元,同比增长502.04%;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1.43%。

艺创科技立足于高端整体木作领域,属于面向高档酒店、写字楼的工程总承包商,为客户提供固定木艺装饰品、木艺门窗以及配套装饰木艺品等整体木作产品的设计、生产及安装。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产品价格上涨,销售收入增长。

此外,德龙环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127.32%;实现净利润1577.25万元,同比增长319.87%;每股收益为0.2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4.22%。公司表示,2017年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将销售重点转移到规范的涉污企业和效益好的知名企业,在电厂、食品、园区、钢铁、焦化等工业企业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销售业绩明显提升。

德龙环境处于环保行业,采取“污水治理项目(提供环境工程投资、设计、建设)+第三方运营+环评咨询”相结合业务模式,通过科学研发、方案设计、污水处理运营、工程施工、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技术咨询、非标设备生产等实现业务收入。治理、运营、环评三个板块的各项业务相互支撑,形成完整服务链,成为德龙环境商业模式的核心。

环保治理市场向好

从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看,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是提升竞争力的利器。同时,良好的行业环境也是重要因素。

以艺创科技为例,公司从事木艺装饰品、木艺门窗等业务,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并积极开拓家装市场。从行业环境看,伴随旅游 行业持续升温,各地酒店地产项目不断升级迭代,高端酒店整木定制装饰具有个性化和设计感,需求增长明显。这为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环保监督力度加大,不规范的企业逐渐被淘汰,艺创科技等经营规范,注重环保的企业,获得了更好的发展。

德龙环境从事环保业务,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其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在规范及效益好企业订单方面取得突破;同时,环保监督加强,为从事环保治理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

有的公司间接受益于环保治理加强。如春晖智控2017年实现净利润7508万元,同比增长124.04%。主要在于北方煤改气政策实施,相关产品销售额急剧上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大大提升。

关键词:2017业绩年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