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反弹逻辑未变 绩优股是主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7 11: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三早盘,受外围强反弹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股指创调整新低。盘面上,煤炭、银行、水泥建材、钢铁有所表现;电信、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通讯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煤化工、高送转、全息技术、氟化工涨幅居前。

【今日市况】

周三早盘,受外围强反弹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股指创调整新低。盘面上,煤炭、银行、水泥建材、钢铁有所表现;电信、航天航空、文教休闲、房地产、船舶、通讯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次新股、煤化工、高送转、全息技术、氟化工涨幅居前。   【消 息 面】

新华社:为“让‘铁公鸡’们出来走两步”的监管做法点个赞

新华社发文称,2月5日,一场特殊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现场说明会在上交所举行。这在A股市场,实属一件罕见的新鲜事。依规让市场和投资者们普遍质疑的“‘铁公鸡’们出来走两步”,执行从严原则督促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既是对上市公司的一种公开监督,也是探索监管制度创新的一次主动作为,此次上交所迈出重要一步,有理由相信,这样接地气、见实效的“监管创新”举措会将成为常态化。

新华社:A股“奇葩”年报今年特别多 证监会表示信息作假将一查到底

近期,随着A股上市公司纷纷公布2017年业绩预报,一些企业的奇葩亏损理由着实令市场震惊。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对上市公司的一线监管,上市公司必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相关信息。对上市公司披露信息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部门将一查到底,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新华社:上市公司必须接受阳光监督

新华社发文称,长期以来,倡导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倡导建设更透明、更规范的信息披露机制是A股市场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创新监管、从严监管、有效监管就有更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更多阻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不利因素,把更多内幕交易、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用更大的力度进行惩处、曝光,接受阳光监督,接受投资者的检验,接受法治的检验,势必有助于资本市场强国的建设需要。

【机构论市】

巨丰

  认为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加之外围市场大跌,市场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二美股则出现2%的反弹,日经指数、恒生指数早盘均大幅上涨,为A股反弹创造机会。从今日市场反弹动力看,低市盈率个股依旧是行情主要推动力。总体看,目前A股估值不高,近期的巨震,将为春节及两会行情砸出黄金坑。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