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短调无需忧虑 公私募逢低布局跌出来的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07 08: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无需过分担忧,中长期上涨趋势并未改变,更有基金表示美股调整有助于推动全球资本流向更具性价比的A股市场。刘可表示,政策面的利好催化加上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共同推升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高端种子、土地制度改革、农业供给改革等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原标题:短调无需忧虑 公私募逢低布局跌出来的机会)

针对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无需过分担忧,中长期上涨趋势并未改变,更有基金表示美股调整有助于推动全球资本流向更具性价比的A股市场。

基金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

广发基金表示,近日美股较大幅度的下跌对A股主要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部分资金流出避险,并未看到有基本面风险。接下来有两个支撑市场的因素:一是美股短期大概率有所反弹;二是从日历效应来看,春节前后上涨的概率超过90%。对港股市场而言可能是长期加仓布局的良机。

中融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寇文红博士认为,如果美股步入下跌通道对A股有两方面的影响:首先,美国科技股下跌,A股对标美股的部分个股将随之下跌,尤其是高估值个股。其次,美股美债下跌叠加美元贬值,资金将流出美国,部分将流向中国。由于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且A股即将在6月1日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相对于美股仍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更多关注国内的市场因素。嘉合基金表示,A股开年后极度分化,资金集中在银行、地产、航空、煤炭等低市盈率蓝筹股中,大量小盘股遭到抛弃,又适逢业绩地雷逐个引爆,市场情绪逐步恶化。同时,美股下跌的影响又传导至A股,使市场抛售情绪升温。总体来看,资金仍继续买入优质权重大盘蓝筹,恐慌性抛售结束后还应逢低积极布局蓝筹股。

大成基金称,市场短期可能还会有所反复,长期不必过分悲观。多数中上游制造业的分行业资产负债率和行业集中度有所改善。集中下跌后市场已经开始趋近底部区域,核心的增量资金来源是海外资金与保险资金,流动性也比较充裕。

星石投资合伙人、首席策略师刘可认为,短期调整有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从外围市场与A股的联动性上看,美股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对短期情绪面的冲击,很难导致市场资金外流。同时由于A股自身的优势,在全球资产中仍有较强的吸引力,而且整体估值压力不大,相应的调整幅度也有限。从流动性来看,也基本无忧,无需过分担心。

逢低布局“跌出来的机会”

在后市布局方面,嘉合基金权益投资部表示仍应以绩优为导向,特别是关注那些未来具有较为确定成长空间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同时,小盘股经历本轮大跌后,应重点关注估值业绩匹配的个股,特别是重视技术进步、需求升级及政策引导带来的行业性机会。

泓德基金表示,总体来看A股这轮下调更像是一次误伤。现在整体处于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估值压力不大,流动性也不会有明显冲击。依然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特别要关注经营稳健、估值在20倍上下、在各自领域里形成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

大成基金表示,地产行业显示出周期延长的特点,长期以来困扰中国经济的房地产高库存已经得到较好解决,未来一旦销售稳住或恢复,补库存带动的地产投资持续性将超预期。而消费是一种具有延续性的板块,企业盈利修复推动居民工资性收入改善,可支配收入反弹使得消费板块能够继续维持比较均衡的态势。

星石投资则对近期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颇为关注。刘可表示,政策面的利好催化加上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压力将共同推升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高端种子、土地制度改革、农业供给改革等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