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增持、回购潮又起 A股公司积极护盘进行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7 07:3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持、回购潮又起 A股公司积极护盘进行时)

随着股指下挫、个股下跌,A股上市公司的护盘行动正在积极进行中。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发稿,两市已有逾40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回购及终止减持的公告。

今天跌逾6%的白马股安琪酵母晚间公告称,2月6日接到公司董事长俞学锋、董事及总经理李知洪、董事肖明华通知,他们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俞学锋、李知洪、肖明华分别增持15.74万股、10万股、2.1万股。公司最新收盘价已跌破三人的增持均价。

安琪酵母很少动用增持武器,这次是公司高管首度增持。2016年1月5日、6日,控股股东安琪集团增持公司201.9万股,增持金额近6000万元。此后安琪酵母开启了长达两年的大牛市。这一次安琪酵母高管也会这样幸运吗?

今晚还有多家公司公布了增持计划或增持进程。中顺洁柔公告,实控人之一、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冠彪计划自2月7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联创电子控股股东鑫盛投资或其相关方等自2月7日起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2.5亿元,且增持比例不高于总股本的3%;乐普医疗高级副总经理、董秘郭同军,2月6日以均价24.87元增持16.14万股,并承诺在本次增持完成后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并将择机继续增持本公司股份;西王食品董事长王棣此前拟增持不低于2000万、不超过5000万元,近日已连续增持88.1万股,成交均价为15.18元。

兜底增持也屡见不鲜。爱迪尔6日晚间公告,近期国内股票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市场调整,实控人苏日明倡议: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苏日明承诺,凡于2018年2月7日至2018年2月9日期间净买入爱迪尔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含)以上并届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指定期间内增持爱迪尔股票产生损失,由苏日明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产生股票增值收益归员工个人所有。

上市公司除了祭出增持、兜底增持等大招以外,回购也重出江湖。新界泵业2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用自有资金,拟以不超过9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羚锐制药同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价不超过9元/股,预计回购股份3333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5.63%。

此外,还不乏提前终止减持的例子。据昆药集团公告,董事何勤此前因个人资金周转需要拟自2017年11月2日起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72,454股,截至目前,何勤尚未实施减持,其资金周转需求已通过其他方式解决,经综合考虑,何勤决定终止实施减持计划。

尽管增持、回购等举动并不能对个股下跌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不过,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高管等积极护盘行动仍具有积极意义,也用真金白银向市场传递了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