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九连停 今日净回笼8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8-02-06 14: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据其预计,除非出现2月、3月份的MLF暂停续作等极端情况,预期春节后的超储率中枢水平将较2017年抬升,流动性供需状况趋于边际改善。

(原标题: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九连停 今日净回笼800亿元)

央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2月6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今天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800亿元。

本周,货币市场继续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态势,跨春节资金需求略有上升。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隔夜Shibor上行1.32个基点,报2.5305%,7天Shibor下行1.22个基点,报2.7758%。存款类机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回落至2.7192%。

今年春节前流动性较预期更为宽松,流动性总量供给较充裕。中银国际在研报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长期流动性投放较多,无论定向降准还是MLF都已形成对2018年流动性增量供给,将导致此后流动性供给情况比去年显著改善。接下来至一季度末,货币政策工具到期量较小,潜在的回笼资金敞口并不大,不至于对冲掉一季度末的财政支出,造成基础货币收缩。

据其预计,除非出现2月、3月份的MLF暂停续作等极端情况,预期春节后的超储率中枢水平将较2017年抬升,流动性供需状况趋于边际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