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iPhoneX销售仍然可观 看好白马龙头全年性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2018-02-06 10:2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honeASP提升大超预期:本周行业最为关注的莫过于苹果的18年第一财季报告(对应第四季度),营收、盈利双双超预期,主要贡献来自于iPhoneX带动iPhoneASP较去年同期的694美元大幅提升102美元,达到796美元,同时也反映出四季度iPhoneX实际销量占比较为可观。另外苹果给出二季度指引:营收600-620亿美元,略低于656.2亿美元的市场预期,毛利率38%-38.5%。

iPhoneX实际销售仍然动能充足,砍单主要是为去库存,iPhoneX对于单价的提升,我们仍然乐观:iPhoneQ4销量7732万,同比下滑1%,主要因为定价过高影响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销量。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市场上频传的砍单消息,根据苹果财报会议,1月份以来主要是去库存导致sellin的量略微下滑,sellout的量,即消费者需求端还处于正常水平,不过市场对于Q1销量下滑其实也已经有了足够的预期。根据供应链调研结果,苹果今年将发布三款iPhone,其中6.1寸LCDiPhone价格相对OLED版较为便宜,全面屏+3D成像,预计对下半年出货量带来较好提振效果。

AppleWatch、Airpods超预期,关注可穿戴市场:第一财季报告中其他产品(AppleWatch、Airpods为主)收入54.9亿美元,同比增长36%,是苹果增速最快的产品细分。电话会议指出,在AppleWatch3带动下,AppleWatch出货同比增速超过50%,全年出货增速也在50%以上,预计1700万左右;Airpods亦是大受市场欢迎,全年销量预计1300-1400万。十分看好以AppleWatch和Airpods等可穿戴产品为代表的新终端市场的表现。

电子行业选股将更为严格,优中选优:电子行业经过本轮调整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在标的选择上将会更加严格,行业逻辑、公司质地上都会优中选优,倾向于确定性更大、创新增量更显著、预期兑现程度更高的标的,东吴电子团队核心标的为水晶光电、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另外,我们也看好东山精密、蓝思科技、欧菲科技、德赛电池、欣旺达、超声电子等表现。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