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区域震荡修复待涨 低位垫高有利攻坚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6 09: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先压低再拉高最后红盘作收,是一开盘就急剧杀跌认赔杀出,倘若没有买盘进场那么杀跌的筹码卖不出去,会直接倒地不起。2、上证指数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未来7个交易日都俱备再拉高上涨优势,多方只需要稍作修整等待发力即可;

(原标题:区域震荡修复待涨 低位垫高有利攻坚)

上周五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先压低再拉高最后红盘作收,是一开盘就急剧杀跌认赔杀出,倘若没有买盘进场那么杀跌的筹码卖不出去,会直接倒地不起。正因为有买盘进场低接才会有后来拉高演出,但是从上周五的成交金额及手数比对观察,实际上并未出现明显大幅度增量扩量换手,显示实际上的卖压也不重,说明这是市场心理影响导致直接的跳空低开,并非因为大量筹码杀出后导致的跳空低开重挫。

从最后指数收盘可以解读为筹码有效化解,但是否全面化解还是未知数,因为不能期待一日之间就将所有卖压有效消化,尤其是从上方直接压低的特征跌破20日均线后,代表中短周期从10~20天内的筹码有点纷乱,必须加以消化后才有再度拔高上涨的可能。在筹码没有被化解之前仍有再压低的倾向,这个特征正好可以解读为何周一会低开,而且是开盘在3411点,低于上周五跳空低开3419点之下,又是一次再逼杀动作。

以周一早盘开局板块动向特征观察比较,只有服装板块以红盘开出,其它79个板块都是黑盘开出,意谓大面积的下跌动作非常明显,所幸之后有煤炭、钢铁,加上银行板块积极护守拉高最后将指数拉回平盘之上,至少有两个倾向可以确认:

一是,有效将原来下跌筹码逼杀后换手,最终拉高回到平盘之上意谓浮筹已经清理完毕;

二是,没有明确大面积的涨势特征出现,只能采取局部板块进行有利对抗,采取小局部消化卖压后再进一步构成逐步稳定回归。

从这个特征也可以看出后续的涨势将会更为稳健与机智,不会蛮干也不会强势乱拉抬,所以上证指数最终收盘3487点,站上20日均线。20日均线扣减点位横向对比在1月8日收盘3409点,与周一最低3406点接近,重新拉回上周五收盘意谓上周五的反击被确认认可,多方可以依循这个涨势再次反击拉高,收盘回到月线之上说明多方的积极性会增强。

主要关键在于“均额线及均数线”的上扬有关,最大的变动因素在于均量线的“第四个圈”,意谓中长周期的涨势才开始,对比均价线力守40~60日均线不跌破,所以上周五最低3388点仅仅触及40日均线而已,周二根本未再压低到40日均线,说明低位支撑已经有效垫高。

本栏认为从1月2日增量上扬运行至今才25个交易日,一波涨势量潮通常不少于40天,第一个阶段20天完成进入第二个阶段增量扩量演变,可分成前10天与后10天的差异演变。前10天的5天压低,后5天会修复,等待第30天后发力,预计下周一满足30天后,多方会开始发力再拔高。

因为有了前面的压低后,后一段10天涨势会走得更为稳健,而且会动用更多俱有投资价值的权值权重股拉抬,其中最明显的板块是银行股,这也证明了为何周一会强势拉抬中信银行(601998)(港股00998)(601998),简单对比它的市盈率9.36倍,市净率为1.09,更说明它的投资价值。

以市净率低于1以下的银行股有交通银行(601328)(港股03328)、华夏银行(600015)、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港股01988)、北京银行(601169)、中国银行(601988)(港股03988)及光大银行(601818),从这一点可以比较出其中的优势与选择,本栏更在意的是银行股的每股收益及营业利润率,以此比较成都银行(601838)、上海银行(601229)、南京银行(601009)、兴业银行(601166)都是排行前列的佼佼者,如果开放外资机构持股比率,将会是追求稳定投资收益的劳工退休基金的最爱,可惜A股股民习惯于投机惯性思维没有调整回来,一般都不喜欢这样的股票,都认为太慢实际上这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股民总喜欢看到的分析是列出当天是如何涨?讲解哪些股拉抬造就的涨势。这是新闻媒 体报道模式,并非分析解读模式。股民希望分析者点出明天上证指数压力与支撑位在哪里?实际上这些是非常没有意义的分析,因为不可能会有人知道压力支撑位在哪里?就算很幸运正好点到不代表很准,更不代表您可以依据操作,真实的分析应该是讲解趋势演变,而且要有预估性针对未来演变解读,关键在于时间周期变动,同时是板块轮动特征及人气倾向演变。并非告诉您结果,而是告诉您演变的倾向变化,例如:

1、10日均线拐头下跌未来4天属于偏高扣减,10日均线有一定的压力,这个结构上多方可以采取“以量破价”突破10日均线压力但最终还是要回测,最好的方式是自然修复后推升助涨。先拉高回到3523点,其次到下周一再发力,这样就完成多方的反击走高;

2、上证指数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未来7个交易日都俱备再拉高上涨优势,多方只需要稍作修整等待发力即可;

3、上证指数成交手数线在上周二已进入“第四个圈”助涨,周一确认成交金额线也进入“第四个圈”,意谓多方在量潮上俱有随时再发力的积极性,值得期待。

上述的分析更具有前瞻性,而且俱有指导意义,可惜股民习惯拿来主义,因为听那个人就可以,自己不需要进一步思考,这样的思维如何能进行投资呢?当然不会赚钱。如果您看分析只是停留在那个人在那个时候告诉您哪个版块会涨?曾经讲了那只股后来上涨,显然操作思路会停留在后来者跟进而已,只有进一步思考操作策略与战术应用结合才有成功操作获利的机会,与您共勉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