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先抑后扬沪强深弱 银行板块大放异彩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2-05 15:4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先抑后扬沪强深弱 银行板块大放异彩)

5日,受欧美股市上周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各大指数跳空低开,之后随着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指数探底回升,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盘面上,沪强深弱、结构分化特征依然明显。沪综指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午后翻红,表现优于深市三大股指。板块方面,大金融股、周期股等前期强势的板块卷土重来,而以酿酒为首的大消费白马股继续弱势表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87.50点,上涨0.73%;深证成指报10836.25点,下跌0.81%;创业板指报1688.27点,下跌0.83;中小板指报7222.96点,下跌0.94%。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521.99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952.41亿元。

热点方面,今日银行板块大放异彩。中信银行指数收盘大涨3.46%,盘中最高8330.84点,再创历史新高;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涨幅超过5%。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双双刷新各自历史高点。数据显示,截至4日,16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8.33%。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净利增速放缓,但上市银行“赚钱”能力仍不可小觑,预计2018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延续改善、经营情况延续向好。

此外,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今日表现也十分抢眼,钢铁、煤炭指数均上涨超过1%,位居行业涨幅第二、三位。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看好周期龙头的2018年右侧机会。他们认为,伴随着资产负债表充分修复,企业计提压力将会显著低于2017年。同时伴随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公司健康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能推动销售毛利率的增长,将提高行业整体的获利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叠加春季开工旺季和补库存需求升温保证开工率,即使周期品价格边际变化不再上行,在健康的财务环境产生内生动力的支持下,其业绩依旧有超预期上修可能,周期将迎来右侧机会。

不过,今日盘面分化特征依然明显。截至收盘,两市扣除ST类个股,仍有逾20只个股跌停。个股闪崩现象也在延续,延华智能、济民制药午后双双瞬间跌停。上周以来,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代表的个股闪崩现象增多。市场人士建议,关注股权质押去杠杆的潜在风险,对于有高杠杆产品参与的小市值公司应尽量回避,遵循价值驱动主线,聚焦绩优股。

上周五欧美股市遭遇大跌。对此,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本轮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会较历史经验更为猛烈。A股市场中期盈利增长的持续性与增量资金入场有助于“重估长牛,周期扩张”,建议利用震荡继续配置大周期。

对于A股后市,巨丰投 顾表示,上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自3587点以来的调整已基本到位,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后期行情蓄势。山西证券认为,我国的宏观经济、流动性环境、公司基本面、市场资金面、估值等几个重要因素并未动摇,遇到市场震荡之际,建议投资者恪守投资原则,坚持从公司业绩基本面出发,关注估值的安全边际,规避业绩不佳和质押率较高的标的,同时挖掘被市场非理性错杀的个股,回调即是上车机会,在危机中抓住布局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