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5 15: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生益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生益科技:2017业绩传捷报 国产替代排头兵开启新征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翔日期:2018-02-05

事件: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7.52亿,同比+26%,归母净利10.75亿,同比+44%,扣非归母净利10.05亿,同比+38%;2017年Q4实现收入30亿,同比+24%,环比+5%,归母净利2.68亿,同比+8%,环比与Q3相当,扣非归母净利润 2.5亿,同比+3%,环比2%。略超我们此前10.63亿净利润的预期。

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增强是业绩快速增长的内在原因: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EPS同比均增长30%以上,净利润率约10%,比2016年提升1.3个pct,Q4净利率8.9%,主要系CCL价格调涨滞后于原材料涨价。业绩分析如下:

生产经营方面,产能和效率同步提升。常熟生益新投产后2017年Q1开工率只有30-40%(原材料不足),Q2逐步达到60%,Q3已达设计产能。公司设计产能以全年260天算,300天是上限,根据下游增加开工率。未来还将通过提高薄板(1.0-1.2mm)的占比来提高产能利用率。销售端,产品供不应求,部分订单交货期延长到10天。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汽车、通信板占比提升,自主研发的几个新产品毛利率较高,在市场上开始放量销售;有效控制成本费用,降低单位制造成本;此外,2017年非经常损益 6943万,同比+277%,系持股期间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投资受益、政府补贴大幅增加。

管理方面,2017年将员工分红比率从净利润的10%提高到13%,子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到目标后对骨干员工进行奖励,充分体现了公司激励机制的优越性和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

2018年上半年量升价涨,可继续乐观:需求端,根据我们产业调研,2018年大陆PCB产业继续景气,将是陆资厂产能开出&份额提升的大年,整体增速有望15%+,胜宏科技等代表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募资后在Q2集中投产,目前PCB厂商原材料库存在40天左右,新产能投放后将继续拉动CCL需求。

生产端,公司2017年涨价谨慎,将客户开拓和关系维护置于首位,目前前五大客户占比仅25%,结构和份额进一步优化。售价方面预计将在Q1调涨CCL价格,此外常熟生益Q1产能同比会有大幅增长,陕西生益也将有新产能开出,全年整体产能增速约10-15%。

5G高频CCL项目助力业绩估值双提升。由于第五代通信技术商用化临近,对数据传输速度和容量提出更高要求,全新结构的宏基站(AAU+BBU取代天线+射频拉远+BBU)布设和小基站的补盲势在必行,MassiveMIMO技术等的普及将促使基站天线数量以十倍以上幅度增长,根据我们的测算,仅5G 宏基站&小基站领域,就将给高频CCL 带来约300亿元以上的市场增量空间。公司南通高频CCL 项目Q3有望投产,分两期进行,年总产能150万平方米(pp 年产能50万平方米), 我们预计达产后有望带来年收入10-12亿元,净利润1.8-2.4亿元, 产品附加值的提高也将使公司估值同步提高。

投资建议:预计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75/14.62/20.82亿, EPS 0.74/1.01/1.43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1.1/15.5/10.9X, 给与2018年25X 估值,目标价2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新产能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