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股引领大盘快速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05 10: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月5日),今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沪指盘中回踩3400点,随后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等拉升下,快速反弹。截止发稿,沪指报344.96点,跌幅0.44%,深圳称职报10845点,跌幅0.73%,创业板指报1692点,跌幅0.61%。从盘面上看,农业、银行、地产、土地流转等板块领涨,白酒、次新股、半导体等板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短期风险偏好明显回落,微观流动性预期偏紧,但宏观流动性和盈利预期维持,春季行情未完,短期恐慌情绪释放后有望企稳反弹,业绩仍是主线,蓝筹偏强。国内对信托及股票质押的监管以及全球股市同步大跌导致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但新基金发行仍加速、深股通仍继续流入显示机构资金对蓝筹仍有逢低配置需求;市场利率小幅回落、周期性行业四季度业绩继续改善等显示流动性和盈利预期仍平稳;中期行情仍未结束,关注低估值蓝筹。

今日消息面:

1、中央一号文件部署乡村振兴战略 土地流转等板块闻“机”待舞

2、央行连续8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净回笼400亿元

3、监管趋严房企融资渠道再收紧 三季度或是房企兑付压力窗口期

4、发改委召集酒企悄悄开告诫会 白酒涨价潮或急速降温

5、股权质押太揪心?监管最新明确十大重点问题 减缓市场忧心

6、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道指跌逾660点较历史高位回落逾千点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市场自身存在着内生去伪存真趋势,持股结构风险低生、内动能强劲的公司股票将会获得溢价,去伪存真大趋势下,这种好公司“虹吸效应市”有望延续。

东北证券:

在资金约束(博弈/存量上升超过上轨)与情绪偏亢奋(择时模型显示市场过于乐观)的状态下,我们看到A股上周出现回调,前期过快的上涨速度得到迅速修正。虽然市场发生回调,但我们仍未看到经济和政策因素引发市场中期调整的风险,部分个股业绩大幅低于预期、对信托资管新规的担忧引发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多是在心理预期上引发冲击。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政策因素引发的冲击扰动不会成为系统性风险。

银河证券:

前期过快,本周部分企业向下修正业绩预告,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市场情绪略受挫。短期我们依然保持谨慎,投资者需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公布的具体情况,中长期内仍有经济基本面稳定向好作为支撑,可继续关注业绩超预期企业和政策主题投资机会。建议配置 1)有业绩支撑、受消费升级和季节性因素驱动的消费领域白马龙头股,如食品饮料、社会服务、商贸零售等;2)具有高技术壁垒的高端制造龙头股;3)房地产龙头股;4)具有净息差议价权、不良贷款率下降、零售业务扎实的银行板块龙头。

海通证券:

市场主线未变,“虹吸效应市”仍在延续。当前市场的回调中有以下几个特点:1)权重蓝筹表现强势的基本格局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并没有破坏;2)市场回调过程中出现异常表现股票存在着信托扎堆、股权质押比例等方面的担忧;3)业绩表现不佳,估值偏高。由此来看,当前市场的担忧重点体现为对金融去杠杆背景下个股持股结构以及股票业绩表现的担忧上。我们认为市场在回调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征意味着市场自身存在着内生去伪存真趋势,持股结构风险低生、内动能强劲的公司股票将会获得溢价,去伪存真大趋势下,这种好公司“虹吸效应市”有望延续。

华泰证券:

上周美股大跌引发投资者对美国金融市场的担忧,虽然上周的大跌主要源于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巨大变化和美债的大跌,但美股估值过高且已进入金融周期尾声让投资者担忧本轮美股的下跌会进一步持续,在全球市场化的影响下也必将对A股和H股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将会密切关注美股情况,将其作为一个A/H股的先行指标。另一个关注的指标是国内的通胀水平,认可温和通胀对市场的促进作用,但担忧CPI过2.5%后对市场的压力。总的来说,海外投资者目前对市场持中性乐观态度,认为18年经济整体呈回落态势,1季度是高点,且周期、地产板块在1季度的业绩确定性最强,因此最看好1季度的市场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