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开门红催热春节预期 两角度挖掘影视股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05 09: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开门红催热春节预期 两角度挖掘影视股机会)

今年1月份国内电影市场再创佳绩,据猫眼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总票房累计为49.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缺少了春节档对票房的拉动,今年1月份电影市场的开门红显得尤为可贵,据去年数据显示,受春节档的带动,2017年1月28日-31日的4天中全国总计实现了超过24亿元的票房,接近当月票房总数的五成。事实上,今年由《西游记女儿国》、《捉妖记》、《唐人街探案》等一众优质国产电影参与竞逐的春节档票房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回到A股市场上,在开门红以及对2月份春节档票房强劲预期等因素的共振下,两市影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不仅备受瞩目,同时板块也有望在短期内迎来进一步估值回升,值得跟踪观察。

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在上周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年内影视动漫板块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行业龙头光线传媒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1.72%,电影市场开门红最大受益者华谊兄弟紧随其后,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7.64%,此外,横店影视、华策影视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17.08%、13.93%。

基本面上,2017年我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以13.45%的同比增速领跑全球其他主要电影市场,在14部票房超过10亿元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共有6部,其中影片《战狼2》以56.83亿元票房和1.6亿观影人次创造了多项市场纪录,成为2017年国产电影的突出亮点。

电影市场的繁荣景象也有望直接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20家影视动漫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八成。具体来看,中南文化(120.00%)、欢瑞世纪(81.08%)、中广天择(65.00%)、慈文传媒(62.01%)等公司2017年业绩均有望同比大增逾50%,此外,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国内影视龙头企业业绩也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通过梳理机构观点发现,机构普遍认为,经过近3年的调整,影视动漫板块当前整体估值已具备投资吸引力。其中,川财证券基于两因素看好影视动漫行业业绩高确定性的龙头标的:1.从内生方面来看,行业龙头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远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这反映当前传媒行业市场格局已较为稳定,未来仍将是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2.估值水平方面,自2015年以来,较多优秀公司2018年估值水平在15倍-25倍,处于合理估值区间。

具体到标的上,分析人士建议从两方面布局板块短期机会:1.建议关注受益消费升级,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标的,如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2.积极关注与春节档上映影片相关的上市公司,如《捉妖记2》相关上市公司:光线传媒、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等,《西游记女儿国》相关上市公司:中国电影、文投控股、幸福蓝海、完美世界、时代院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