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后以求稳为主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05 08: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挖坑后以求稳为主)

近期市场急速调整,业绩雷叠加杠杆雷导致部分个股闪崩。周五“煤飞色舞”驱动指数展开修复行情,同时部分超跌股分时亦出现脉冲,不过反弹力度有限,收红股不足四成。鉴于大盘量能骤降,部分个股风险释放仍有尾部效应,叠加海外股市波动,在距春节长假仅余8个交易日并历经挖坑式大调整风险释放后,短期市场大概率以求稳+修复为主基调;市场操作难度加大,策略上应以控仓位防风险为主,远离基本面瑕疵股。

在以大为美、以优制胜、业绩为王的市场风格和强监管+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个股两极分化严重;低估值大体量蓝筹被资金追捧新高不断,而在流动性遭遇结构性断流后,大部分股价不匹配估值的垃圾股既缺乏增资,又被存量资金遗弃新低不断。新发公募基金为主的增量资金择股更侧重基本面和估值安全度,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强化龙头股的头部效应,放大强势股的虹吸效应。但在龙马股阶段性普涨后,蓝筹内部也在分化,部分估值透支的个股开始调整;而尽管大多数小市值股仍要承受高市盈率+高商誉减值+低速增长+低流动性的压力考验,但少数质优高成长的细分龙头后市有望得到修正的机会。

此轮回踩是多方面因素叠加造成,绩差股集中爆雷+获利盘减持+大股东质押平仓风险等负面因素共振造成市场信心崩溃,情绪化下的疾速调整超出预期。当下市场格局择股重于研判指数,大资金博弈的流动性充裕标的仍值得重视;操作上立足防御注重安全度,降低盈利预期,轻仓者逢低关注低位错杀股票,稳健者耐心等待市场回暖再入场博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