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煤飞色舞真能拯救A股吗?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04 09: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飞色舞真能拯救A股吗?)

连跌四天之后A股终于在周末见到了点点红色,这带血的红色虽然刺眼但是多少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安慰。本周两市不仅指数双双收出了大阴线,而且很多个股都以暴跌收场。即使是周五两地指数收红,也没有真正做到起死回生。因为周五两地下跌个股家数依旧远远多于上涨个股的家数,跌停个股家数远远多于涨停个股的家数。

周五A股最大的看点是煤飞色舞,在两桶油的带领下,个别煤炭有色个股玩起了飙车,暂时算是止住了指数的连续下跌。那么煤炭和有色真的能拯救A股吗?

首先要分清煤炭有色。我们这里所讲的煤炭有色不是所有的煤炭有色,大家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这里所讲的煤炭有色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那就是2017年业绩增长非常好。从涨停的煤炭有色股大家可以去仔细甄别一下,基本都是2017年业绩飙涨的个股。所以大家在后面的操作上不要一定要分清良莠,只有抓住重点才能远胜市场。

其次是低位。周五强势的煤炭有色个股基本都是处在调整之后刚刚开始启动的,而那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上攻动能明显不如这批低位个股。其实通俗说就是低估值的煤炭有色才是近期市场的真正机会,也是未来市场企稳的主要动力。

最后是节奏。周五虽然个别煤炭有色走势强劲,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他们中真正资金流入很多的非常个别。而且除极个别之外,大部分都是在最后半个小时才涨停的。(没有涨停的我们不研究)这说明市场真正的做多力量并不汹涌,周五的走势充其量就是“敌驻我扰”的游击策略。因此下周一开盘冲高之后周五介入的这部分个股应该主动回避。

周五媒 体公布消息称:管理层去杠杠不是一刀切。乍一看这是一条辟谣消息,其实如果细读却会发现这是一天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消息。为什么这么说呢?管理层去杠杆不是一刀切,言下之意管理层的确有进一步去杠杆的行动,只不过不是一刀切罢了。这对于本来就缺少资金的A股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2015年去杠杆导致股灾血的教训就在眼前,不管是机构还是中小投资者谁都不会贸然再去赌一把去杠杠的功效。文章还提到“有私募没有接到去杠杠通知”。市场的很多传言,特别是监管传言基本都是:传言-默认-执行。这种先透透口风看看市场反应的工作作风,A股已经领教无数次了。这次也是一样,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