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政实施三周 新三板缓慢升温

来源:新华网 2018-02-03 21: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政实施三周 新三板缓慢升温)

1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正式实施系列改革措施,三周以来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攀升。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新政策对于市场的专业能力和规范性提出较高要求,有利于保留优质的企业资源。随着整个市场交易效率提高,市场的成交态势将继续企稳。

2017年12月底,新三板公布启动系列改革措施,在市场分层、交易制度、信息披露等进行改革,明确了新的分层标准,调减净利润标准,提高营业收入标准,新增竞价市值标准,在共同准入标准中增加“合格投资者人数不少于50人”的要求。在交易机制改革方面,引入集合竞价交易制度,完善做市转让方式,将前期以通知形式规定的申报有效价格范围纳入转让细则。

从市场表现来看,整个市场缓慢升温。新政策实施三周,新三板市场成交金额分别为21.80亿元、22.96亿元和27.81亿元,呈现小幅攀升。三周累计发行股票金额57.47亿元,新挂牌67家企业。

东北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员付立春表示,新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流动性不足和信息披露水平,挤压了部分运作不规范企业的市场,促进了整个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在经过新政策第一周相对冷淡的市场反应后,近两周集合竞价模式成交金额环比均增长超过20%。付立春认为,新政策启动初期,投资者对规则还不熟悉,更多处于观望状态,成交量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着改革深入实施,市场交易活动规范性和交易效率将进一步提高,优质的创新标的将进一步得到市场关注,投资者的情绪将会转变,新三板的成交量和活跃度有望继续升温。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经过新一轮改革,新三板的分层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更好发挥新三板市场苗圃和土壤作用,下一步重点是提高市场分层的精细化和有效性,推动发行制度改革,丰富投资者类型,拓宽市场资金来源,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并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