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连续下跌 年报六成业绩预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雷 2018-02-02 14: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共有470家,剔除乐视网后,2017年预计净利润平均增速14.54%,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等行业预计净利润增速超过30%,成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

(原标题:创业板连续下跌 年报六成业绩预增)

近来,创业板指连续下挫,已连收4阴,其中1月31日收跌2.66%,2月1日收跌2.17%,4个交易日累积下挫6.6%。

但实际上,创业板2017年业绩还不错。截至2018年1月31日,创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收官。数据显示,剔除乐视网和温氏股份个股影响后,创业板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更有数据显示,近期有资金密集大笔申购创业板指基。

创业板公司业绩平稳

据深交所公布的资料,716家创业板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900.07亿元-1075.58亿元 ,同比变动幅度为-11.08%-6.25%,平均预计实现净利润为1.26亿元-1.50亿元。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之后,714家创业板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950.17亿元-1121.63亿元,同比增长6.90%至26.19%。

预计盈利公司共有685家,占比达到95.67%,其中15家扭亏为盈,预计亏损公司共有31家。按净利润预计区间的平均数计算,创业板共有1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3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5亿元,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452家,占比63.13%,预计净利润增幅50%以上的公司共有151家,占比21.09%。

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共有470家,剔除乐视网后,2017年预计净利润平均增速14.54%,其中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等行业预计净利润增速超过30%,成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

资金买入创业板指基

有数据显示,在4个交易日里,创业板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创业板50ETF和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的资金净流入就达到了33亿元,其中,创业板ETF还在1月31日出现了史上份额最高的单日净申购,达到4.88亿份。

从创业板ETF成立6年多历史来看,单日新增4.88亿份还是历史最高的单日份额增长。1月30日、29日和26日的增仓也都跻身历史前十,分别名列第5、第8和第9位。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低于40倍,处于历史较低估值水平。从均值回归角度来看,创业板已经出现一定的机会。与传统的主板大蓝筹相比,创业板估值已得到很大修复。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创业板利润增速虽快速回落,但龙头效应依然明显。分市值区间看,300-500亿和500亿以上(剔除温氏股份和乐视网)利润增速则从2017第三季度的36.4%、34.1%,分别提升至2017第四季度的39.2%和46.2%。

中投证券认为,在经历长期调整后,所谓中小创中也会出现越来越多“业绩存在高增长预期、估值调整到位”的优质成长股,这些个股未来有望得到更多表现机会,个股出现分化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投资关键点依旧将在估值和业绩上,当下最佳的投资策略依旧是自下而上地寻找逐步调整到位的个股择优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